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株洲:福利院孩子卖手工艺品帮贫困学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24  责任编辑:李艳娜

图像

孩子们正在做手工艺品,捐出的善款正是卖手工艺品赚来的

  他们,是株洲市儿童福利院的5个孩子,他们是国冰语、王典范、国雷、黄建民、国洋,他们想通过卖手工作品攒一笔钱,作为将来的创业基金。但当他们看到本报“金秋助学”系列报道时,决定从中拿出500元,为贫困学子尽一份力。他们将想法告诉了福利院副院长庞伟,庞伟不仅非常支持他们,还将自己荣获“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等功”所得的1500元奖金捐了出来。

  5个孩子组成手工小组

  手工艺、画画都拿手

  去年8月,市福利院首家手工室成立,成立的初衷,就是通过手工制作和绘画,帮助孩子们恢复肢体功能。这5个孩子,成为第一批成员。

  国冰语是5人小组的队长,他很快就分好了工,黄建民、国雷分别患有唐氏综合症和脑瘫,但都有极佳的绘画天赋,他们两人组成了“绘画组”。而他和国洋、王典范则是“手工小组”,他自己也负责手工作品的销售,以及上网购买材料。

  “刚开始做手工的时候,因为没做过,从看教程,到动手做,摸索了一天。”国冰语说,手工制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到了后面熟悉制作流程,制作一个很小的手工模型,还得花费两个多小时,而一个大的模型建筑,则要花上一天的工夫。

  如今,这个小小的手工室已经初具规模,近一年的时间下来,5位成员们已经收获了近万元,几个人商量,想用这笔钱作为创业基金,找个小门面卖他们的作品。

  前天,国冰语在“株洲青少年联盟”的微信群里,看到了本报关于贫困生李健浩和唐彩丽的报道,他很仔细地读了一遍,被他们深深地打动了。一回福利院,他就跟大伙表达了想资助贫困学子的想法,“没想到几个人都同意,黄建民虽然有点听不明白,但听到爱心两个字,也拍拍手说好。”

  他们跟副院长庞伟说了这个想法后,庞伟很高兴:“我也没想到这些孩子会有这样的想法,他们说,平时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自己有能力了,也想帮助别人。”昨天,庞伟和孩子们一起,带着这500元来到报社,而且,庞伟还将他在“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立三等功所得奖金1500元捐赠出来,帮助贫困学子。

  国冰语说,他们还想将他们制作的价值500元手工艺品捐出来放在报社义卖,市民可前往报社购买,所得金额以认购者的名义捐给本报受助的贫困生们。

    来源:株洲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