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思源阳光基金成立 帮扶万名大学生创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22  责任编辑:李艳娜
思源阳光基金成立帮扶万名大学生创业

陈昌智副委员长等领导出席“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启动仪式

思源阳光基金成立帮扶万名大学生创业

“思源工程”与“天合光能”签订捐赠协议
 

  7月21日,作为全球光伏龙头企业的天合光能集团捐资1000万元,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阳光创业基金(以下简称“思源•阳光创业基金”),旨在以公益培训和创业帮扶,让贫困大中专学生掌握一技之能,得以在新兴产业中创业有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希望“思源•阳光创业基金”以自身企业为引导,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造血式”的扶贫模式,为贫困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创造条件,既帮助他们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家庭的脱贫梦想,逐步提高他们及其家庭的生活水平,又能共同创造和分享“中国梦”。

  光伏产业是我国少数几个占据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过去光伏产业昂贵的成本,正不断向平价电力时代转换,绿色电力正逐步走入千家万户。然而,与其他新兴产业一样,该产业在国内发展还很年轻。基于新兴产业的发展,中央已经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并为引导、帮助更多的青年人在光伏产业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据悉,我国每年大学毕业生中,有超过20%的贫困生,难以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对于他们而言,顺利就业或创业,不只是实现个人价值,也肩负着家庭脱贫的重担。天合光能作为全球光伏领军企业责无旁贷地担当起重任,为帮扶贫困地区的大中专学生在新兴产业创业提供有益之路。

  “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将秉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引导创业有成的受帮扶对象积极参与基金活动。天合光能发起阳光创业基金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在“思源工程”的指导下,通过公募活动汇聚社会各方的正能量,共同奏响帮扶贫困大中专学生在新兴产业创业的最强音。

  为使“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取得更多实效,天合光能除了此次捐赠,还将把公司把日常业务活动中的商机优先分享给受助的贫困大中专学生。该基金一期项目周期计划为5年,有志于创办一所开放、免费的光伏网络学堂,并帮扶10000名贫困大中专学生在光伏行业内成功创业,改善其家庭贫困的状况。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启动仪式上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经济提质增效打造的不熄引擎,而创业扶贫是扶贫开发的重要形式之一。今后,“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将严格按照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章程、宗旨和业务范围,强化日常管理,以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为原则,用好每一笔公益资金,加强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建设。依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强大力量,“思源•阳光创业基金”一定能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造福年轻一代,让新能源造福全人类。”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近年来,我国大学毕业生不断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将扶贫与创业、就业融合,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毕业生“生存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基础”,帮助学生们实现人生的价值。

  全国人大常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中央对外联络部、巡视员、负责人金德安,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郝星辰,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民建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徐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副总裁、“思源•阳光创业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晓忠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新浪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