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张晓洪:流动党员“领头羊” 热心公益助家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在有“灯饰之都”称号的广东省中山市古镇,有一个独具特色的灯具市场:新干一条街。在这里,汇集了新干籍从事玻璃灯饰产销的老板80余名,从业人员8000多人,其中党员50余人。要问谁凝聚了这么多新干籍人士在此投资创业?新干县溧江镇驻中山古镇流动党支部书记张晓洪是个不得不说的人物。

多年来,张晓洪全身心投入党支部建设,积极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为农民工维权,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在打工地树立了一面旗帜。

“组织关系装在口袋中,组织生活留在记忆里”,是大多数流动党员党组织关系的真实写照。为摆脱这种现状,张晓洪决心把流动党员召集起来,他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在他的努力下,党员人数由原来的5名发展为50名,并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0多名。

张晓洪常说:“组织上信任我,让我担任流动党支部书记,我就要为家乡人尽一份心,负一份责。”近10年来,张晓洪“丢”下自己的生意,积极为困难党员四处奔波,为新干籍在外农民工维权,为他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2007年3月,廖老汉的儿子在中山一家五金厂打工,因操作机器时发生意外,头部受到重创,生命垂危。张晓洪得知这一情况后,不但发动支部党员和新干籍务工群众为他捐款5万元,还带领全体支部委员一起到相关部门投诉、协调,聘请律师帮助收集证据,做好打官司的准备,最终迫使老板达成和解,赔偿医药费、护理费等1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张晓洪从来古镇创业的第一天起,先后帮助在外务工群众联系就业及房屋、店铺租赁等1800余人次,处理各类纠纷200余起,有效维护了在外务工创业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离家乡千万里,家乡发展我出力”。张晓洪引领广大新干籍人士投入到返乡创业的洪流中。张晓洪牵线搭桥,引导他们发挥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客户网络资源回乡投资兴业。近年来,新干县有200余名外出务工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先后创办各类项目365个,投资达10亿元,安排就业6000余人,成为一支反哺家乡工业化、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

多年来,张晓洪为家乡新农村建设捐款5000元,为家乡的公路、桥梁等公益事业捐款10多万元,并带动在中山古镇的创业党员以及经商人士累计为家乡各项公益事业捐款100多万元。

来源:井岗山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