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静芝芬芳”贵在“小爱成大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27年前,李静芝当时年仅两岁半的儿子走失了,从此她踏上了漫长的寻子路。27年来她印了数十万份寻人启事,走过了20个省市,加入了“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参加过全国多家电视台20余档节目。凭着自己对儿子的爱和执着打拐的精神,不辞辛苦,为19名孩子找到亲生父母。她的行动影响了很多人,他们通过网络、微博互动起来,纷纷安慰支持并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李静芝也由此成为闻名全国的“打拐妈妈”。 2015年4月,李静芝荣登“中国好人榜”。

  好妈妈李静芝,名如其人,名如其事,静芝芬芳,贵在“小爱成大爱”。

  她寻子27年走遍20个省,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这是一个执着的过程,她把自己对儿子的爱,变成一个母亲对所有失去母亲的孩子的爱,她参加电视选秀 变身“通告母亲”,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她帮助19个孩子“回家”;她投身公益微博打拐,呼吁社会关注被拐儿童;开始,她是执着的寻找自己的孩子,在寻找自己的孩子的过程中,她理解天下所有寻找孩子的母亲的心,于是,她的“寻找儿子”事业,不仅是寻找自己的儿子,而是帮助更多的母亲寻找自己的孩子,帮助更多的孩子找到自己母亲,她的寻子过程已经从简单的个人事业变成了社会爱心事业,她从一个孩子的母亲,变成了更多孩子的母亲,她小爱成大爱,为我们所有的人树起了爱心标杆。

  她的爱在痛苦中升华;她的爱在寻子路上芬芳,她的爱传递出无穷的正能量,这正能量是母爱正能量,是好人正能量,是社会爱心正能量,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其实,母爱比山还重,比海还深,母爱之伟大是难以形容的,因为这种母爱不仅爱自己的孩子,而是爱天下的孩子,好妈妈李静芝就是对母爱伟大的最好诠释,她就是母爱伟大的代言人。

  一个母亲爱自己的孩子,寻找自己的孩子,这是天职;但是能够执着的寻找,能够从寻找自己的孩子变为寻找天下的孩子,这就是坚强与伟大。笔者之所以说,“静芝芬芳”,就是因为好妈妈李静芝已经成为一个母爱的丰碑,已经成为从小爱到大爱的精神楷模,她芬芳的不仅是自己,而是天下母亲,天下孩子,而且,给我们所有人一个重要的启迪:那就是如何让自己的追求,自己的事业变成为他人,为社会的伟大事业。

  每个人在自己的漫漫人生之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坎坷,总会为了心中那份执着走上自己的一个征程,但是,我们应该学会把这份执着,这个征程变成利于他人,利于社会的事业,这就是一个人的价值,这就是一个人的人生与社会融合在一起的精彩。

  “静芝芬芳”贵在“小爱成大爱”,为好妈妈李静芝点赞!学习好妈妈李静芝小爱成大爱的高尚情怀。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