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做公益成全家的“必修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我们一家人做的都是些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就是在我们能力范围内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搭把手。”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吴颖有个温馨而又普通的家庭,这个幸福的家庭已经在公益的道路上走了8年。

  2008年,在三门峡市工商局湖滨分局工作的吴颖偶然结识了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当时,孙梅丽正要带着福利院一名患病的孤儿回家照顾。吴颖回忆说:“孩子当时刚做完手术,在梅姐的怀中一声声地喊她‘妈妈’,看到他们相处得那么融洽,就想或许我也能够帮助这些孩子。”

  从那儿以后,她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去福利院,亲亲这个、抱抱那个,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8年间,吴颖参与帮扶困难弱势群体3200余人,个人捐款数万元,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3000小时。吴颖说,在这条公益之路上她并不孤单,因为自己背后有全家人的支持。在她的带领下,母亲、丈夫、儿子也都加入了爱心之家,成为一名志愿者。

  一次爱心活动时,吴颖得知福利院的孩子小刚正在读高中,但由于学校和福利院的距离很远,小刚上课、吃饭都很不方便,吴颖就把他接到了自己家居住。“接小刚回家,我们全家没有一人反对,都把他当成了自家的孩子。在我家生活的两年中,小刚的性格逐渐变得开朗,儿子也把他当成亲哥哥,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和他分享。”

  在和家人一起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最让吴颖惊喜的就是儿子宋昊怡的成长:“从儿子上小学起,我就带着他参加各种爱心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儿子慢慢学会关心、体谅别人,懂得了孝敬父母,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来源:河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