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怡海集团组织援建支教北川中学纪念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13  责任编辑:李艳娜

  

 2015年7月10日,怡海集团组织召开的“援建支教北川中学纪念活动”在北京市第八中学怡海分校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乔卫,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西城区政协副主席沈桂芬、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田京生、西城区教委副主任童薇及西城区教委相关领导,绵阳市教体局副局长罗盛军、绵阳市侨联主席蒋蓓、北川县县长瞿永安、北川县教体局局长邓勇、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等北川相关领导,北川中学名誉校长、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及怡海教育集团北京、长沙校区各校校长,参与支教的各校校长及老师。

  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制作的《大爱如山》纪录片回顾了自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侨联、怡海集团、西城区教委等社会各界援建支教北川中学的历程。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表示,北川中学的建设汇聚了世界各地中国侨商的爱心,怡海集团和西城区教委联合支教则让这项教育工程的价值得到提高,这也是对支援北川中学各位华人华侨最大的尊重。

  西城区政协副主席沈桂芬对西城区各校积极参与支教北川中学表示感谢。

  北川县县长瞿永安表示,北川县人民是一个知道感恩的民族,这些年社会各界恩泽北川,北川中学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未来的日子,北川愿意与怡海集团共同去帮助比北川更需要帮助的人。

  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以北川中学永久名誉校长的身份对支教学校及支教老师三鞠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认为教育是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怡海集团将继续坚持与北川中学的教育联合,加强怡海教育集团与北川中学之间的教师交换合作,为北川学子提供更多走出北川走出中国的学习机会。

  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表示,在怡海集团的组织下,西城区教委、怡海教育集团、绵阳市教体局、北川中学才联合形成了支教北川中学项目,坚持六年支教,实属不易,此项目无论从规模亦或是意义上都是中国教育史空前绝后的,感谢怡海集团搭建的平台让社会上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与北川中学结下了深厚的缘分。

  据了解,该支教项目于2009年8月到2015年7月实施,历经六年,西城区教委与怡海集团分六批派遣来自40所学校共计73人次参与北川中学支教工作。怡海集团、西城区教委、支教老师与北川中学师生之间不断上演着慈善、民生、教育三位一体的温暖故事,北川中学的学生亲切的称鲁迅中学英语老师徐波为“干爸”;回民学校郭明强老师的物理课也深受北川学子的热捧;物理支教团队祝法智、王海东、周澍、和朝军在北川中学废寝忘食搭建物理实验室深深感染北川老师;北京外事学校徐京红支教北川的时候,她同时经历了妈妈去世,爸爸被确诊为肺癌,但她义无反复地完成这一次支教;北京八中怡海分校的孙鹏在女儿出生的时,仍然坚持在北川中学为备考学生辅导数学,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孙培旭老师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四年支教北川。怡海集团利用18年教育经验积极参与北川中学校园建设,倡导一手抓成绩一手抓素质的教育理念。

  经过北川中学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北川中学从原来薄弱落后的山区中学发展成为绵阳市知名学校,2011年北川中学高考开创64年校史历史新高,182人过线,9人过一本分数线;2012年326人过线,其中27人过一本分数线,同年12月,北川中学被教育部确定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绵阳地区仅此一所学校。 2013年高考成绩再创新高,360人过线,37人过一本线。2014年突破400人过线大关,本科上线率实现52.8%,第一次实现1人被北京大学录取,2人被复旦大学录取,更多学子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院校。2015年,一本上线比2014多了11人,达到48人。

  活动中,绵阳市教体局、北川县向中国侨联、西城区教委及怡海集团赠送锦旗、向支教老师所在40所学校赠予“至爱无疆,恩泽羌乡”的奖牌并向参与援建支教北川中学的中国侨联、怡海集团、西城区教委的人士颁发“北川荣誉市民”证书。北川中学毕业生中央民族大学刘杨代表北川学子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怡海教育集团向69位支教老师颁发了支教北川纪念奖杯。怡海集团表示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将继续进行公益慈善活动,继续与北川中学一起为北川中学的后续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