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成都警花的坚持:资助贫困学生7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0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7月7日,小暑。趁着午休,金牛区公安分局天回派出所民警叶小玲花了5分钟,给“乐山qq志愿者协会”的朋友费琴通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她问起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三河口乡学生的情况,“学习成绩有没有提高?还需要什么帮助?”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是叶小玲工作之余的一件大事,从2008年到2015年,她从未间断过。

深受触动成为一名志愿者

叶小玲扎了一个清爽的马尾,穿梭于办公室和值班室之间,手脚麻利地整理文件,录入案件内容,对业务数据进行统计。她嗓门挺大,一看就是个做事爽利的人,好友费琴评价她“长着女孩子的外貌,有一颗男孩子的心”。叶小玲也说自己大大咧咧,是个女汉子。

38岁,刑侦内勤民警,一个1岁大女孩的母亲,叶小玲有着一颗柔软的心。2008年,她去医院为群众服务时,结识了一些志愿者,看到他们团结一心护理病人时,叶小玲深受触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认识了致力于公益事业的费琴。费琴至今还记得二人初识的场景——某天晚上,费琴的qq突然响起,消息是叶小玲发来的,“听说你们在资助三河口乡的贫困学生?我想加入。”就这样,叶小玲加入了“乐山qq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

每年捐上千元作为奖学金

“乐山qq志愿者协会”主要工作是资助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三河口乡等地家境贫困、成绩优异的孩子顺利就读高中。成为志愿者之前,叶小玲与这里没有一丝交集。

2009年,趁着休假,叶小玲跟着费琴去了一趟三河口乡。此行主要目的是看望学生,并进行家访,确定第二年资助对象。从乐山到马边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再到三河口乡又是3个小时,家访的地点在山上,单边需要步行4小时。正当一行人翻山越岭,准备过河时,突然下起瓢泼大雨,河面上仅有一座宽约20厘米、长约10米的独木桥。桥下河水渐涨。“很害怕,有点打退堂鼓。”叶小玲紧紧握了握费琴的手,咬咬牙,站上独木桥,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10米的距离走了半小时。”桥对面,接受家访的学生在风雨中等待着……

这次之后,叶小玲总在工作之余,不间断去看望孩子们,每年还会捐出上千元作为奖学金,至今坚持了7年时间。在叶小玲的带动下,身边的几十名亲友、同事也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

来源:成都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