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河北涿鹿县委书记陈岗: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一线总指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0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一线总指挥”——记河北涿鹿县委书记陈岗

    6月30日,河北涿鹿县委书记陈岗同其他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一道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陈岗说,这次表彰是鼓励和鞭策,更是责任和担当,需要县委书记经得起考验,耐得住锤炼。

    陈岗说,我的父母都是农民,我是土生土长农民的儿子,不管在什么位置,本色不能忘。

    传承中华文明 光大“和合”文化

    涿鹿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是“三祖文化”和“合符文化”的见证地,存有黄帝城、炎帝营、蚩尤寨等遗迹遗址23处,被誉为“中华三祖圣地”。

    说起弘扬“三祖文化”,陈岗向记者表示,多年来涿鹿对于如何光大“和合”文化非常重视,如今,“三祖文化”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是全县多年共同努力的结果。

    刚调任涿鹿的时候,三祖文化景区只有一座三祖堂,有一家公司负责开发建设,但是由于资金链问题,许多工程成了半拉子工程,工人工资发不了,每到重要节日就上访告状。看到这种情况,陈岗提出通过法律措施终止与这家公司的合作,举全县之力化解债务纠纷。在他的推动下,三祖文化开发建设逐渐步入正轨。

    如今,涿鹿建成了表达56个民族大团结的中华合符坛、九龙腾飞柱、三祖文化博物馆、远古文化影视基地等文化景观。先后举办11次文化论坛、经贸招商和祭祖大典活动。每年都有几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客商及省、市各界代表到这里举行盛大的“中华儿女共祭三祖大典”。

    陈岗说,涿鹿县将站在民族、国家的高度,始终把 “三祖文化”当成整个民族的公益事业来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张家口作为北京的生态涵养区和水源保护地,涿鹿县位于北京的上风上水之地,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承担的重要角色就是修复保护自然生态。

    陈岗介绍说,涿鹿先行先试,采取BT、BOT和PPP等多种模式,实施桑干河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已经投资近10亿元完成4.5公里河道治理,桑干河大桥修建、千亩滨河游园建设。如今的桑干河,碧波荡漾,绿树成荫。

    涿鹿县水务局工程师常桂龙说,桑干河重现了著名作家丁玲描述的“烟雨桑干”、“桑干晚渡”等桑干河历史美景,与之前部分河段的尘土飞扬、垃圾遍地的形成鲜明对比。

    陈岗说,桑干河通过治理,整理出可建设用地2000亩。他刚从云南回来,就是向当地取经学习,按照产融结合的方式,未来12.5平方公里的桑干新城将成为涿鹿新的经济增长极。

    现在,涿鹿成为北京周边具有魅力的天然氧吧,成为河北省建设北京生态涵养区的先行县。

    对接北京 经济强县

    陈岗2006年调任涿鹿县任代县长,从十年前的发展环境窘迫,到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全部是2005年的3倍多,涿鹿整体实力也从张家口全市倒数跃居前列。

    陈岗说,涿鹿毗邻北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明确自身定位前提下,要把对接北京作为经济强县的关键举措,承接北京产业转移。

    目前,全县已与20多家央企、京企、国企实现成功合作,实施对接北京项目110项。陈岗说,近年来落户涿鹿的企业,不仅留得住,更能做的大,做的强,其中北大青鸟两次追加投资建设二期、三期工程,今年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上徼税金近1亿元。“我们能把企业引得来、留得住,政府部门需要讲信用,我们前期承诺的,百分之百给予兑现。”

    说起下一步打算,陈岗说,涿鹿要以“打造张家口市前沿阵地”为目标,推进三祖文化园区,加快桑干河生态新区,承接京津科技型企业外迁等内容的建设。说到自己他表示,要时刻践行总书记“四有”要求,做一名优秀的“一线总指挥”,为民谋利,为党分忧,造福一方,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再创新业绩。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