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党员认领公益岗 为居民排忧解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0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盛夏将至,社区里的独居老人们如何度过高温天气?近日,广瑞路街道新市民亲情理事会党支部书记赵福友来到广瑞一村10号301室,看望独居老人吴有乐。作为结对帮扶的“亲戚”,赵福友送来了风扇、水果、饮料等夏令用品,“我会经常来看你,有什么事情尽管叫我!”

帮助独居老人吴有乐,是赵福友的“第二岗位”。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广瑞一村社区党委开展了“社区党员公益岗位认领”活动,倡议广大共产党员净一栋楼、宣一条法、递一条民情、解一处纠纷、帮助一名困难群众、组织一次社区文体活动。社区党委设立了小区管理、楼道保洁、结对帮扶、民情快递、矛盾调解和文艺志愿等六类公益服务岗位,由社区党员按照自己的特长和意愿自主选择认领。

活动推出后,社区党员们纷纷响应,公益岗位上涌进一批生力军,一些当地居民头痛的“难事”得到解决。广瑞一村社区共有5个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新村小区,由于历史原因,其中1000多户居民一直无法用上直供水,难以保证供水质量。广瑞一村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陆燕华认领“小区管理岗”后,一面想办法查找这些大楼产权单位信息,联系落实了19万元房屋大修理基金,另一方面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和供水单位反映情况,最终使这一难题得到解决。

来源:无锡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