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宜宾4岁幼童因病去世捐献眼角膜 让爱与光明传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01  责任编辑:李艳娜

  白明浩捐献眼角膜

  白明浩捐献眼角膜的证书

  曾经的小明浩

    “我们想把孩子的眼角膜捐献出来,把光明送给有需要的人。”前日,4岁的白明浩由于身患恶性肿瘤不幸去世。白明浩的爸爸妈妈按照孩子身前的意愿,将眼角膜捐献出来,让爱与光明传递下去。

    年仅4岁的白明浩小朋友一出生就有先天性心脏病,2013年在成都做完手术病情有所好转。可是2015年3月的一次身体检查中,发现竟然恶性肿瘤晚期。孩子的病情给原本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沉痛的打击。通过媒体的报道,社会爱心人士迅速行动起来三天时间共为白明浩募捐到了29347.9元的费用,即使这样也没有挽留住他幼小的生命。

    6月28日上午9时10分,白明浩离开了这个充满着爱的世界。在白明浩临终前,爸爸妈妈和孩子沟通,想捐献出白明浩的眼角膜,帮助别人。听到可以帮助其他人,躺在病床上的白明浩重重的点了点头。

    白明浩的家人随即联系到了南溪区红十字会表示愿意将孩子的眼角膜捐献出来,把光明送给有需要的人,并愿意将没有用完的社会捐款拿出来,留给更有需要的人。28日下午,白明浩的母亲李明新在南溪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媒体的见证下,为儿子白明浩代签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在场的众人都为白明浩的不幸离世感到难过,并对他捐献眼角膜的行为充满敬意。

    28日15时40分,在南溪区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内,四川省眼库中心医护人员成功为角膜捐献者白明浩摘取了眼角膜,并迅速送往成都加以保存。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