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曹文芝 17年公益路少不了伙伴儿支持—— “人生路上有你们足够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2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夫妻俩做公益17年,这在哈市屈指可数,可他们做到了。”哈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仁杰对前来的所有亲朋说。王任杰口中“屈指可数”的两个人就是老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曹文芝与她的丈夫于庆祥。28日,是曹文芝金婚50周年纪念日,儿女们精心地为他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纪念日。

曹文芝和丈夫于庆祥庆祝金婚

17年的公益路带动身边家人和朋友

“我的人生路,有你们足够了”

家人的支持

才能为更多人服务

28日,是曹文芝和丈夫于庆祥的50年金婚纪念日,作为哈市老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曹文芝今天特别高兴。“曹姐那干起活儿来特别认真,你别看她今年都71岁了。”志愿者任隽杰对记者说。

“这两口子,真是妇唱夫随,只要有什么公益活动他俩肯定是一起参加。”今年76岁的志愿者罗叔叔对记者说,他与曹文芝已经认识了17年,一起共事特别开心。每个星期都会有不同的活动,一起为哈市的环境、哈站周边的交通、各个社区的邻里纠纷做志愿服务。志愿者王仁杰对记者说,曹文芝带动丈夫,加入了志愿者协会。

“我们今天来的这些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在曹文芝的带动下加入老年志愿者协会。”王仁杰告诉记者。

“我加入老年志愿者协会17年,还多亏了我的家人,没有他们也不能安心地做好志愿者工作。”曹文芝说,她与丈夫有3个孩子,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孩子们都已经长大成人,退休在家闲来无事的曹文芝加入了老年志愿者协会,在一次哈站引导过程中还把自己的丈夫带了进来。

“我母亲年轻的时候就是热心肠,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她肯定第一时间到场帮忙。”曹文芝的女儿于颖告诉记者,其实不想让母亲在退休后这么忙碌,想让父母在家里好好安享晚年生活,但倔强的母亲觉得在家毫无用处,非要为社会减轻负担。

“当志愿者就当吧,只要他俩能健康、快乐,我们做儿女的也高兴,只要他们有要求,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满足他们。”于颖说。曹文芝美滋滋的望着女儿,她说:“其实呀,我这17年,还真是孩子们对我的支持和照顾了。有的时候我站岗,老伴儿生病,全都是孩子们照顾,有他们的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才能为更多的人服务。”

在这50年里,他们不知吵过多少架,生过多少气,但没过几个小时贴心的于庆祥就会主动用各种方式让曹文芝高兴起来。

“他们两个总是这样,经常吵架。不过没一会就好,人家都说不吵不闹不热闹,说的可能就是我父母两个人。”于颖说,自从我父母加入老年志愿者协会后,这两个人就像找到了共同志向一样,有什么事情都商量着来,也很少吵架了。

志愿者们对他们的这段爱情赶到非常的羡慕。曹文芝便和丈夫举起了酒杯,对所有前来见证幸福时刻的老年志愿者们说:“我们从事公益事业17年了,虽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这17年里,有你们的陪伴,我和我丈夫于庆祥很知足,感谢这17年来有你们一直陪伴我身边做公益事业。”

来源:黑龙江晨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