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爱临甘肃瓜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心系留守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29  责任编辑:李艳娜

  在一片村庄星罗棋布、渠路阡陌纵横的新家园,有一所新建移民乡小学——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洮砚小学。对于这些偏远山村的孩子来说,“留守”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但是就在6月25号,这里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让他们不再孤单,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收获了感动与希望。

  这一天, “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来到了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洮砚小学,孩子们用灿烂的笑容和热情的欢呼声欢迎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到来,现场每一个人都被这种快乐所感染。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和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酒泉市工商局行政管理局协办,并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目的就是希望将关爱与欢乐,送到留守儿童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心中,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酒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炜、瓜州县人大副主任郑国华、广至藏族乡党委书记陈炜、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慕海亮、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培训部主任李博等嘉宾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走进甘肃瓜州洮砚小学

  图为:“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走进甘肃瓜州洮砚小学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洮砚小学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最西端,中国“蜜瓜之乡”瓜州县与国际旅游名城敦煌的接壤处,由于地理位置十分偏僻,学校里大多数孩子的父母都选择了外出谋生。而留守在这块土地的孩子们,只能独自守望着自己的一片天空,缺乏父母的陪伴,给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

  正在上小学3年级的小霞(化名)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小霞的父母都在兰州做洮砚生意,一年只回来两次,平时只能和父母打打电话,家里只有年老的奶奶和她上幼儿园大班的弟弟相依为命。奶奶耳朵不好,不仅需要接送弟弟上学放学,还要下地干活。在缺乏陪护的情况下,小霞很早就要学会独立坚强,自己照顾自己。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杨薇来到了小霞家中探访,并陪伴小霞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她特别懂事,一回家就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还在沙发上替我和老师铺上了垫子并把衣柜旁边的鞋子全部整理到鞋柜里面。”志愿者杨薇感动地说,“我真的觉得特别温暖。”

昏暗的灯光下,孩子仍在认真地学习

  昏暗的灯光下,孩子仍在认真地学习

  洮砚小学的珍珍(化名)也在活动中向在场的老师、同学、知心姐姐及三生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内心感受。

  “我们就像一棵棵刚刚扎根生长的小树苗,需要更多的呵护,更多的关爱……叔叔阿姨给了我们无私的帮助,让我们觉得并不孤单。“

  珍珍略带羞涩的感言,让在场的人为之动容。她的爸爸在外地打工,一年只回家一次,而每次回去,也只能在家住上两三天。她渴望父母的陪伴,却又十分坚强而懂事,对远方的亲人更多的不是抱怨,而是思念和理解。这种乐观和积极,更让人心疼这个小姑娘。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努力用关爱和陪伴,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笑容。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