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聚焦公益慈善创新 慈展会搭建常态化支持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2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基于深度践行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的办会原则,成立了专门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核心围绕三点,一是打造全球性公益慈善众创空间,以公益创客专馆集中展示本届大赛脱颖而出的创新性公益项目;二是建立公益集市,引入责任消费,让展会真正走向大众;三是本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借由社会创新计划主题沙龙活动,通过全球社会创新案例介绍与集中展示、来自知名企业、创投、创业平台的高管担任项目导师以及国际化投资机构的资源支持,提升参赛团队创新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及项目影响力。与此同时,本届大赛选拔出的卓越项目还将入驻慈展会公益市集及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作整体推广,并以此为契机打造社会创新生态圈,以提升解决社会问题的总体成效。

  6月2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会创新计划第三期沙龙北京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就围绕着社会创新的具体实践展开研讨,邀请了5位在社会创业及社会价值投资方面重量级嘉宾进行分享,包括育公益创投投资合伙人王东翔,SAP(中国)CSR负责人傅琳,Intel(中国)社创高级经理黄冰峰,中国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监事长姚越以及环宇社创创始人钱为家等。

  会议开始,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发表致辞,随后,环宇社创创始人钱为家分享社会创新企划框架及全球社会创新卓越案例引出主题,嘉宾王东翔介绍了社创硅谷——中国青年社会创新的培育与孵化的基本情况,“社创硅谷”是助力中国社会企业发展的公益创新平台,专注于社会影响力显著,商业模式清晰的初创企业进行天使轮项目投资,目标金额30-50万,优秀项目可以达到100万元,并对项目负责人(导师)实行干股激励,绑定利益机制。嘉宾傅琳则以企业如何推动专业人才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组织创新,获得三方共赢局面介绍了SAP的经验和做法,SAP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2014年SAP全球31个国家127名员工参与公益休假后,93%的员工强化了对公司的认同度,其服务的40个公益组织有97%组织愿意推荐SAP,98%的组织对他们的工作质量及效果表示满意。嘉宾黄冰峰以Intel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为基础,通过Intel社会创新周的实践案例阐述了”创变客“投身社会创新行动带来的巨大影响。嘉宾姚越则从社会价值投资的视角,以为人类美好未来投资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的工作内容,并给予参赛团队社会创业的具体建议,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获得社会投资支持。

  此外,分享嘉宾还与现场观众、媒体进行了互动问答,就社会创新议题、大赛参与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主办,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环宇社创、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共同承办,本次活动是本届大赛社会创新计划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三期。第一期于6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厅成功举办,这是深交所第一次开放给非上市公司举行活动,彰显活动不一样的主题——用商业思维践行公益创新,让公益更专业更有效。第二期于6月24日在杭州举行。6月30日,将在成都举行第四期,欢迎创新团队踊跃参与,积极提报项目参与大赛。

  据悉,本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展会主办单位包括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广电集团、芒果V基金承办。本届大赛紧密围绕国家慈善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深圳建设国际创客之都的战略定位,以“大众社会创业、万众公益创新”为主题,聚集相关社会创新项目和公益创投资金,着重为大学生公益创客的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式支持。本届大赛从2015年6月-9月将经历入围赛、晋级赛和决赛特训营等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将有40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30个社会创新项目和23个大学生公益视频作品分享320万元奖金,并于2015年9月18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众创空间”上精彩呈现,其中优质的社会创新项目还将赛后得到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提供的包括创业融资、项目辅导、能力建设、信息交流、资源对接等一系列常态化创业支持服务。

    来源:新浪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