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老板自掏500万设道德基金 鼓励更多人做好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2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华商报讯(记者 陈洋洋 实习记者 郭强)他不仅自己做好事,还拿出500万元设立基金,帮助遇到困难的“好人”,以此鼓励更多的人来做好事。

  他不仅自己做好事,还拿出500万元设立基金,帮助遇到困难的“好人”,以此鼓励更多的人来做好事。

  6月10日上午,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举行一个了仪式,一家企业的老板唐孝标拿出500万元设立公民道德基金。为此,铜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旭还向唐孝标颁发了铜川市精神文明建设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

  据了解,“唐孝标公民道德基金”专用于表彰奖励在铜川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中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唐孝标希望这项基金可以让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人,相信做好人有好报。今年56岁的唐孝标是安徽人,目前在宜君县运营着一家房地产公司,从2006年到宜君投资发展至今,唐孝标把他的慈善事业也带到了当地,这些年已累计为铜川公益和慈善事业捐款556万元,他本人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慈善企业家”,先后获得了铜川市道德模范、陕西好人、第四届陕西道德模范候选人等荣誉。

  唐孝标说,自己坚持做好人、做好事,还是受老母亲的影响。唐孝标的母亲是一位教师,一辈子都乐于助人,如今已经八十多岁,平时省吃俭用,遇见别人有难就会慷慨相帮,每年都要把退休金的三分之一,用来捐助给贫困大学生。在唐孝标眼里,慈母的这些善举,就是他们家一份沉甸甸的“家训”。“钱要用在刀刃上,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唐孝标告诉记者,在他被评为“陕西好人”后认识了其他的“好人”,他发现一些“好人”自己的家庭也很贫困,但仍一直坚持做好事、做善事,他就想为这些“好人”也做些事。随后,他主动写信给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申请成立基金,以奖励那些好人,很快他就收到郭大为书记的批示,同意他成立这个基金。

    来源:华商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