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从梦想操场到中国梦,解读台铃云电动车的公益之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9  责任编辑:李艳娜

  6月,一年一度的高考大会战落下帷幕。今年的高考,没有往年的闷热,不大的雨、微凉的风,带着无数的梦想和期盼,在短短的两天里集体放飞。躁动的都市,一辆辆电动车平稳前行,车上的身影、灿烂的微笑,定格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一动一静之间,闪耀着一个代表梦想的品牌——台铃。

1

  在高考前,台铃集团总裁姚立就对笔者说:“我们送那些孩子去高考,那是我们梦想的延续。”送谁?现在大多数学校会安排校车,一些家庭也有自驾车接送,富裕一些的,干脆入驻高考房......

  “你不了解,很多孩子住得远,家庭条件又不好,如果为了赶时间起早了,睡眠不够,会影响考试发挥。我们只想让孩子们多睡一会,如此而已。”台铃姚总如是说到。

2

  那怎么送?电动车一般是不能载人的。“对,我们用小车送,再配备电动车做应急,高考是大事,耽搁不得!”他的回答让我肃然起敬。

  于是,一场悄然的“爱心送考”活动在南昌和郑州两地悄悄的展开,但在我心中,却又那么轰轰烈烈。

3

  或许有人会质疑,说企业做公益是挂着羊头卖狗肉,不是真心实意。

  同样的话我提出来,得到的回答是:“我们是穷苦人出生,更懂得珍惜别人的帮助。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能实实在在帮到孩子们、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善良的种子,希望在他们有能力的时候,也能为别人伸出双手。当然,作为企业,我们需要盈利、需要做宣传,做公益和品牌宣传是水到渠成的事。如果大家都能得到实惠,以商业的方式帮助别人、解决一些社会上问题,这样共赢不好吗?”这样的回答,诚恳而真实,笔者深表赞同。至少你要真正付出了、做了公益,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同。真正的社会责任感,都是有付出、做出来的。或许,这正是NGO公益组织日益兴起的原因。

  哈佛大学商学研究院著名教授、管理大师迈克尔波特说过这样一段话:“企业的社会责任分为两类,一类是反应型的,一类是战略型的。反应型企业社会责任又分两种形式:做良好的企业公民,比如进行公益性捐助,减轻企业价值链活动对社会造成的损害。战略型社会责任,则是寻找能为企业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的机会。”

  作为全球科技创新领导品牌的台铃,就是属于战略型的这一类,他是整个华南地区电动车行业的无冕之王。而他们的公益事业之始还涉及到一个明星——奥运会羽毛球卫冕冠军:林丹。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