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联合专访:儿童出行安全 需要社会各界关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9  责任编辑:李艳娜

  日前,由全国妇联心系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的“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在京再度启动。启动仪式过后,全国妇联心系活动组委会领导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奥立维接受了媒体访问,就儿童出行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联合专访:儿童出行安全 需要社会各界关注

  记者:您好,能否简单和我们介绍一下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

  张小媛:孩子的成长很受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关注。在关注点方面,大家更多的是倾向于孩子的智育,现在中央对孩子德育方面的关注也正在加强。我个人认为,所有教育的基点应该是“安全”。随着现代化生活节奏加快,汽车数量增多,出行安全问题也逐渐增多。大数据表明,孩子在成长中,与交通有关的事故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所以,这个活动把生命的安全问题放在对儿童呵护、对孩子关爱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和传播,让党和政府、社会组织包括家长们,都能增强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记者:关于儿童安全这方面,我们每年都会有活动,而且每年的活动都不一样,我想问的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今年会对这个活动做什么样的支持?会有一个怎么样的合作?

  奥立维:首先,标致雪铁龙集团作为一个汽车生产企业,交通安全是我们首要的责任和义务,这也是今天我们在这里支持妇联做“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的原因。接下来,我们会陆续在很多的城市展开关于交通安全的宣教工作。实际上,我们和妇联的合作已经有六七年时间,因为妇联的同事们对工作的态度、对项目执行的认真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所以我们每年都会给他们一些支持。具体到项目执行,主要还是由妇联的同事们进行执行,我们是提供一些支持性的工作。

  记者:我们在公益方面的投入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奥立维:我们知道,现在有好几家汽车生产企业在支持类似的活动,这正说明,现在汽车企业已经意识到关注儿童出行安全对于我们社会的重要性。虽然,我们现在也没有太多的具体数字可以披露,但有一点可以强调的是,与妇联合作的这些年,标致雪铁龙集团每年都会提供上百万元人民币的经费作为支持。

  记者:今年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的第二年了,我们想了解一下咱们去年合作工程的第一年取得了哪些成绩?

  刘小平:安全教育对于有小孩子的家庭来说,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个项目开展了将近十年,最近两年心系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了标致雪铁龙集团、各地各级教育部门及机构以及关心下一代的相关部门一起,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儿童出行安全教育氛围。2014年这个项目主要开展了这么几项工作:

  一是线下以互动性强的活动扩大影响,形成宣教氛围。主要是通过学校这个窗口教育孩子,并与家长形成互动。这些活动得到了社会、学校、家长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得到了孩子们的亲身参与。社会的推动很重要,我们感谢今天在场的各位,特别是媒体朋友给予的支持和宣传帮助。

  第二,线上有通过微信、手机彩信的方式建立“空中课堂”的家庭教育课堂模板。比如,儿童安全座椅是一个具体的工作点,这项规定目前在国家层面正在进行立法,大家知道,现在已经有几个地方省市对儿童安全进行了立法。配合这些政府层面的工作,我们需要通过各种宣教形式,特别是发挥新媒体线上传播的优势,让所有的孩子、家长以及整个社会来关注儿童出行安全问题。

  目前,婴幼儿的交通死亡率非常高。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需要强制的法律,另一方面需要软性的教育。心系组委会多年来所做的种种努力,都属于后者。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