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东风润苗行动”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竣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8  责任编辑:李艳娜

    近日,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竣工仪式在丹江口市习家镇青塘小学举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的祝福,并向学校捐赠了18台电脑和4台太阳能热水器。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还被确定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竣工仪式

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竣工仪式

    东风公司(党委)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东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兴林,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奕,共青团十堰市委副书记饶晨,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共青团丹江口市委书记尚勇等出席活动。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荣主持仪式。汪波、陈兴林、张奕、马力共同为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揭牌。

    据了解,2013年东风公益基金会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了“东风润苗行动”,青塘小学是“东风润苗行动”在十堰市的首个援建学校。该校原教学楼地基沉降,墙体倾斜开裂,被鉴定为D级危房。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捐资108万元援建该校,建成了东风希望校舍、东风希望食堂、东风希望图书室,并给孩子们配备了东风希望校服,同时还通过设立“东风希望助学金”,开展“微公益”活动等,促进该校教学硬件和软件双提升,全面改善该校办学条件。值得称道的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还与该校10名学生结成了“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对象。

    陈兴林说,在“东风润苗行动”首批援建的6所希望小学中,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担了青塘小学的建设任务。自2013年6月以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持续为该校提供援助,履行社会责任。在为新学校竣工感到高兴和欣慰的同时,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还将邀请青塘小学的师生到工厂参观,进一步感受东风的文化。

    张奕对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的竣工表示祝贺。他说,新学校的顺利落成离不开东风公益基金会和十堰、丹江口政府的关心和重视,更离不开东风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东风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树立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

    刘荣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援建青塘小学表示了感谢。她说,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的建成是各方协同合作、共同努力的成果。新学校承载着小朋友求学进步的希望,也承载着丹江口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的希望。期待丹江口教育事业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取得新的进步,实现新的跨越。

    揭牌仪式当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素描课,教孩子们跳恰恰舞,陪孩子们玩拼图游戏,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

    来源:凤凰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