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东北地区首家“自助式”化学科普公益实验室落户哈尔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7  责任编辑:李艳娜

东北地区首家“自助式”化学科普公益实验室落户哈尔滨

陶氏化学科普实验室
 

陶氏化学科普实验室16日在黑龙江省科技馆正式启动  
 
小朋友们正在做互动小实验 杨拓 摄 
小朋友们正在做互动小实验  

  16日,黑龙江省科技馆的陶氏化学实验室的正式运营,作为东北地区首家“自助式”化学科普公益实验室,今后哈尔滨甚至全省的孩子们都有机会,自己动手参加化学实验,很多如“怎样把一瓶墨水变成清水?气球不用吹气能变大吗?”等等这些问题,都将由孩子们自己在化学的世界寻找答案。

  黑龙江省科技馆的陶氏化学实验室是集科学、趣味、实践于一体的全新科普园地,是陶氏科普公益项目“陶氏化学实验室”在中国建成并对外开放的第二个实验室,也是东北地区首家科普公益化学实验室。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黄祝龄表示:“去年我们扩建了陶氏在哈尔滨的业务中心,今年在哈尔滨揭幕陶氏化学实验室,这些都是我们看好东北、承诺东北的有力佐证。我们希望实验室将直观通俗地展现奇妙有趣的化学原理和现象,帮助公众特别是孩子们了解化学的力量,从而激发他们对化学科学的兴趣。”

  黑龙江省科技馆馆长张成贵说:“黑龙江科技馆年接待青少年60万人次以上,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科普公益展览馆,更是为青少年普及科普知识的重要基地,陶氏化学利用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建立了集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一体的科普实验室,在青少年科普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陶氏化学实验室的正式运营将为东北地区特别是黑龙江省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学习化学知识的轻松好去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