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2015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6  责任编辑:李艳娜

    近日,由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和世界遗产杂志社携手主办的“守望灵长家园公益行暨2015‘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仪式”在云南丽江举行,并于三江并流世界遗产地代表区域——老君山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获奖项目回访活动,以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民间环保力量的成长历程。

    2015年正值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30周年,也是“福特汽车环保奖”与中国民间环保力量携手走过的第15个年头。因对环保公益事业的共同关注与追求,福特汽车(中国)联合世界遗产杂志社,组织政府、专家、媒体、环保组织代表共聚丽江。

    作为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汽车环保奖”自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始终致力于引导和鼓励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是国内最早由企业发起和组织的环保类评选活动。15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累计资助354个优秀环保团体及个人,授予奖金1810万人民币。

    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张立教授讲述了其作为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10余年的个人感受,他说:“15年间,‘福特汽车环保奖’见证了国内很多知名环保组织的发展和成长——从个人英雄式的奉献与付出,到一群人富有激情的尝试,再到形成专业化的团队推动。‘福特汽车环保奖’不仅通过奖金支持了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环保项目,同时帮助获奖项目赢得当地政府、媒体和公众更多的关注,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也由此,对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更为深远的积极影响。”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李英曾经多次表示,“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注重“授人以渔”的理念,“评奖不是一次性发完奖金就结束了,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让这些环保项目走得更远”。目前中国的民间NGO生存仍面临“窘境”,除了资金需求之外,组织自身的能力也是很大的短板。“因此‘福特汽车环保奖’在给予环保NGO资金支持之外,也在持续探索和尝试助力其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李英表示。

    201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奖金总额为人民币200万元,设有“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社区实践奖”三类奖项,并采用全新的线上申请方式及奖项评审规则。年度主题定为“联合行动,共同治理”,以鼓励民间环保力量、企业、政府针对环保领域的同一议题,在同一目标下实现跨界合作。此外,福特汽车还为草根环保NGO们带来了全面升级的“Level Up!绿色晋级计划”,包含“环保社创训练营”、“环保公益项目与机构孵化”、“项目管理与创新培训”、“O2O学习网络”及“导师计划”,为处于相应阶段的环保NGO提供有针对性、目标明确的能力建设支持与服务,旨在提升草根环保组织的软实力。

    “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将继续聚焦多年来所关注的民间环保力量的生存和发展,也期待看到越来越多有专业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公益组织不断涌现,成为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李英说。

    来源:公益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