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展翱:投身公益传递正能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展翱是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还是周口社会工作协会义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他在岗敬业、在外奉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书写着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也用真诚的爱心谱写着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华丽乐章并从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2009年4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展翱加入了当时名为“周口义工联合会”的义工组织。经过义工组织成员的不懈努力和几次较有影响的爱心救助活动后,“周口义工组织”于2010年1月,经周口市民政局审批,正式注册成为周口市社工协会义工工作委员会。自周口市社工协会义工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展翱共组织公益活动46次,参与活动的群众有2万多人,为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民生改善、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2009年10月,展翱为西华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8岁儿童李文文发起以“每人一元钱,挽救一个生命”为口号的募捐活动,共为李文文募集3万余元治疗费用,现在李文文已手术成功并重返校园。2014年8月和12月,分别为全身烧伤90%的女孩王佳慧和淮阳县朱集乡烧伤的朱培奇一家发起爱心劝募活动,发动爱心人士捐款20多万,现在他们都在周口市烧伤医院治疗。

展翱联系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农村健康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为70岁以上农村老人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验血、内科、五官、b超、心电图等。从2014年7月至今,他共组织下乡服务4次,为老人体检500多人次,并且全部建立健康档案,老人们非常感动,都对他赞不绝口。

2014年8月,为了让环卫工人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展翱组织开展“向环卫工人致敬”活动,为200多名环卫工人采办生活必需品。

展翱还提出发挥义工平台优势,引领青年树立公益慈善的积极理念。在市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组织高校志愿者长期开设爱心课堂,讲授农村学校没有开展的课程,如美术、音乐、体育、英语等。定期开展抗震减灾、交通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等宣传活动。这既引导了广大在校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也让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向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来源:周口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