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京东发布公益集采解决方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2  责任编辑:李想

    日前,“创新公益温暖互联”2015公益互联网+实践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永源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等几家重量级公益机构与京东集团联合发起,近30家基金会组织出席了会议。在此次会议上,京东大客户发布了公益集采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为公益机构的提供产品、技术平台、物流、金融、服务全方位支持,帮助公益行业采购工作实现阳光高效。

  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隆雨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公益慈善作为一个传统行业,也应该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主动拥抱互联网,利用互联网探索公益创新之路,树立公开、透明的公益行业形象。”京东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民企业,一直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京东也是创新公益的力行者,不但自己开展了诸多创新公益项目,也通过公益采购、公益众筹、电商平台推广等诸多手段为公益组织提供互联网+的平台。京东也于去年成立了京东公益基金会,借助自身的互联网优势,帮助公益组织探寻公益创新之路,打造更多的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也是基金会行业的一次发展和改革契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认为,在“互联网+”的大潮下,基金会行业的运营管理能力将有大幅提升,也将会有更多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推出,同时互联网还将助推其他公益事业发展,如公益众筹、金融支持、公益救助等。

  目前,多家基金会已与京东展开合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儿童快乐家园”项目,所采购的数十种货品通过京东物流体系配送到全国十几个省份数百个地点。另外儿基会还与京东图书联合举办“一家益善”图书捐卖项目,为偏远地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快乐。永源基金会的“芭莎-爱飞翔乡村希望教室”项目的采购及项目实施也通过京东完成,为甘肃陇南、定西等地266个乡村小学及教学点提供教学设施,极大改善了偏远地区的乡村教育。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也与京东建立起采购合作。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表示,自营电商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是京东能够为公益机构提供高效支持的重要保障。

    来源:国际商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