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淅川“双拐法官”汪新法入围“中国好人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09  责任编辑: 李想

  “为劳动者点赞 为南阳好人喝彩”系列报道:淅川“双拐法官”汪新法入围“中国好人榜”

汪新法在群众家走访

汪新法拄着双拐坚持工作

  6月6日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公布了2015年6月候选人名单,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入选6月榜单(敬业奉献137号)。

  汪新法,男,今年58岁,现任淅川县法院荆紫关法庭审判员。

  一人一笔一卷宗,一山一水一拐杖,干着良心活,端着公平秤,是汪新法的真实写照。在这个豫、鄂、陕三省交界地的小镇法庭,汪新法用自创的“勤、细、情、和”的四字调解法,奔波行走在苍茫的秦岭山脉,扎根奉献在朴实的百姓心头。

  从事法官工作30年来,汪新法一直坚守司法为民一线,足迹踏遍了辖区3个乡镇的91个行政村,方便了群众,却累坏了自己。双侧股骨头坏死后,汪新法依然坚持拄拐办案18年,共办结案件3千余件,当事人服判息诉率达到100%,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贴心法官”。

  据了解,汪新法先后被省法院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被授予“全省十大感动当事人法官”称号,2014年被授予“全省十大调解之星”称号。

    来源:大河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