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无限极:快乐公益托起中国足球的未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08  责任编辑: 李想

无限极:快乐公益托起中国足球的未来

  6日,2015无限极养生行走日暨快乐足球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今年,无限极养生行走日不仅在活动的报名方式及趣味性上有所创新,更首次与慈善活动结合,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搭建“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募款平台,以快乐公益托起中国足球的未来。

  公益募款托起校园足球计划

  2015年3月,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公布之后,中央深化改革小组正式对外公布了方案涉及的50条具体改革措施,唤起了国人对中国足球崛起的信心。有球迷评论道:“纵然中国足球经历过漫长的严寒,但有了这样一份自上而下的国家足球行动纲领,我们已嗅到春的气息……”这份被誉为“国50条”的足球改革方案,规定足球为学校必修科目,足球事业“从娃娃抓起”,但农村贫困地区却面临着没有足球硬件设施,训练缺乏专业人员指导的窘境,完全不具备发展足球教育的基础条件。为帮助这些地区创造足球教育氛围,保证足球运动持续在学校的开展,无限极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了首个为农村与贫困地区小学儿童打造的足球普及、培训和比赛为一体的公益项目,让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儿童有机会了解并体会足球所带来的快乐,传播足球文化。

  到海只十里,过山应万重,要培养出优秀的足球人才非一朝一夕之事,但让孩子们了解足球、关注足球并喜欢足球,就是个美好的开端。据了解,“无限极快乐足球”是无限极“增健护航青少年成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聚焦于培养青少年在饮食、生活、运动、情志四方面的健康生活意识和习惯,通过开展 “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等公益行动,不断创新公益方式,形成关爱青少年未来成长的科学公益体系。

  快乐足球,健康人生

  长期以来,资金和场地是拦在孩子和足球之间最现实也是最沉重的两座大山,阻碍着中国足球的未来走向绿茵场。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张前表示,今年"无限极快乐足球"将走进全国30个无限极行走日举办城市,并向社会募集善款。募捐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为“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30所希望小学捐赠足球设备、招募、选拔支教老师,为 450名小学生提供足球训练和营养加餐,体验运动的乐趣。募款接收方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热心公益人士可通过无限极行走日的网上报名平台,向“快乐足球”公益项目捐赠善款。

  据中国青基会公布的统计数据,天津站活动一共筹集到了63825元的善款。 在本次行走日活动中,15名来自天津市河西区恩德里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快乐足球的启动仪式。根据快乐足球的资助方案,他们将获得梦寐以求的足球、球服、球鞋,以及球门等球场设施,参与“每天一瓶牛奶”的营养提升计划, 并获得大学生志愿者的足球支教和培训。据悉,恩德里小学是"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的首个资助学校。

  为培养和提升支教大学生专业素养和公益热情,“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还将对支教老师进行志愿者奉献精神、足球专业知识等相关培训。由支教大学生帮助学校组建足球队,开展足球训练,传递足球文化和体育精神。

  中国有着全世界最多的球迷,但足球赛绩却完全不能与欧洲足球强国相提并论。中国“足球梦”的实现,离不开校园教育,无限极诚邀社会各界人士汇聚慈善力量,共同托起中国足球的未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