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富士胶片中国印刷产业绿色环保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08  责任编辑:李想

  为引导中国印刷企业及从业人员关爱环境,关注绿色印刷及绿色印刷产业链,2015年6月5日,适逢世界环境日,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印刷杂志社联合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北京召开“第三次中国绿色印刷企业调查暨行业共建绿色印刷林媒体见面会”。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作为主办方之一,携手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印刷杂志社启动“共建绿色印刷林”公益活动。 同时,通过“绿色印刷合作伙伴签约”行动,广泛传播和弘扬“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曲德森先生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大力的肯定。

1


  立足“资源节省” 推动绿色印刷发展之道

  一直以来,“资源节省”被认为是珍惜环境资源、实现环境友好的主要观点。随着中国印刷市场的不断壮大,政府和企业已将发展目标转移到绿色及环保,而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型企业与政府协会的共同引导。

  胶片的生产,离不开大量干净的空气和水源,因此,富士胶片自创立之初,就将关爱、保护环境作为企业活动的基础。具体到印刷领域,富士胶片进一步延展了对“资源节省”的思考,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管理等环节,着眼于通过节省印刷公司的纸张及油墨等主要耗材使用量、提高生产效率、削减工作时间等方式实现成本缩减效果。近日,富士胶片面向全球发布的新品牌“Fujifilm SUPERIA”胶印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印证了企业对“资源节省”、实现环境友好、推动绿色发展的理念。

  践行环保公益 共建绿色印刷林

  树木、水等资源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也与印刷产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为了更加广泛地传播和弘扬对环境资源的保护意识,此次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印刷杂志联合富士胶片共同启动“行业共建绿色印刷林”公益活动,并在启动仪式后发布“志愿者招募令”,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即日起报名就有机会成为志愿者,并将于7月31日启程前往内蒙古科尔沁参加“行业共建绿色印刷林”公益活动。该公益活动旨在呼吁人人行动起来,参与环保公益,提升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理解。

  而此前富士胶片持续开展的沙漠绿化行动已经有了17年的历史。1998年开始,富士胶片日本工会就招募员工志愿者前往内蒙古沙漠地区进行植树造林。2006年,富士胶片(中国)加入这支员工志愿者队伍。2008年富士胶片将这项有意义的环保公益活动从内部的员工活动提升到了社会层面,动员广大社会人士加入沙漠绿化行动。10多年来富士胶片累计种植了约12,150颗松树,1,200颗榆树以及650颗黄柳树,数百人参与了活动,为内蒙古沙漠化防治、科尔沁沙地的植被恢复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年的沙漠绿化行动站在了更高的角度,富士胶片携手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印刷杂志社,从行业绿色联盟的大视角着眼,贡献企业经验,在行业内开展“共建绿色印刷林”公益活动,让中国印刷人的“绿色印刷”心愿,在沙漠地带植根、开枝散叶。

  绿色是富士胶片的企业标志色,“富士绿”在传统胶卷时代曾给消费者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绿色作为一种环保色,更是融入富士胶片的企业基因中。富士胶片作为印刷业的世界级领先企业,将继续向世界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高收益型环保产品与方案。同时,富士胶片还将继续践行环保公益行动,影响更多的人群,带动供应商、员工等各种利益相关者一起参与环保行动,让为环境做贡献成为大家共同的信念与追求。

    来源:新浪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