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13个上海孩子的20000册图书筹集之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05  责任编辑:李想

    半年为两所中学筹集20000册图书,对于一般的公益组织来说,也不是一件小事。当这件事由13个孩子发起并实施,项目会成功吗?他们会碰到哪些问题,又会收获哪些难忘的记忆?来一起看看他们的努力吧!来帮助他们筹集图书吧!

  孩子们在上海动物园义卖

    “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

    贫困地区的孩子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渴望用书籍来填补知识的匮乏、提升学习能力;更渴望用书籍获得更多机会从而改变人生。

    正是为了这份同样的渴望,13名来自上海不同学校的同学共同发起了“山村学校图书筹集项目”,为甘肃地区的两所学校临夏志成中学和河西乡初级中学的图书馆筹集图书。项目还得到了上海希望书库的支持。

    他们分别是来自上海复旦附属中学的沈同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王同学,上海第五十四中学的郭同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池同学和李同学,耀华中学的施同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张同学和丁同学,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的陈同学,向明初级中学的李同学,上海交通大学A-level的侯同学,浦东外国语学校的施同学和长宁国际学校的周同学。

    从二月份开始,将近四个月的图书筹集历程。他们组织了多场社区和校园义卖、社会捐书活动。同时还创建微信公众平台,利用新媒体的宣传力量来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

    其中郭同学还成功说服学校,获得学校大力支持,为山区孩子筹集了2000本新书!最近,成员们还前往上海动物园举行爱心义卖活动。

    将近四个月的图书筹集历程,每个同学都受益良多,感触颇深,几位同学也写下了这个过程中最深刻的感受。

    上海交通大学A-level侯同学:在公益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我在学校举办了一场义卖活动。规模不是很大,效果却比较显著。从周末开始寻找小伙伴,礼拜一确定好做什么怎么做,到礼拜三找学生办老师洽谈计划至礼拜五每位成员到各个班宣传等,团队的效率出乎了我的意料。每个成员都用极高的热情来帮助我的计划,完善学校义卖。

    刚开始,我对于义卖最后的结果有过担心,我并不清楚大家对于义卖是否真的投入其中。到现场时,我才意识到其实之前的担忧并不是很需要。

    做公益应该是一个收获快乐的过程,公益本身就是快乐的代名词。通过策划公益活动,我深深地意识到只要参与者之间有那份相互信任感,与忘我的参与度,便能够得到快乐做公益的精髓,最终成果也会带来惊喜。

    这样一来,之前的出乎意料便解释得通了,团队成员们在策划中收获自信,班级同学们在叫卖中收获奇妙的对话,最终也就收获了快乐,然后,快乐就像香水一样恒久地被传递给甘肃收到爱心书籍的同学。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