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儿童交通安全保护教育在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04  责任编辑:李想
儿童交通安全保护教育在行动

AXA安盛集团管理层及儿基会领导与孩子们启动移动安全体验教室项目

  父母对于孩子,总是爱也爱不够。天凉了,您知道给孩子添衣保暖;换季了,您细心给孩子搭配饮食;生病了,您着急对孩子百般呵护。可是,你的爱真的到位了吗?只问自己一个小小的问题:行车时,你有给你的孩子正确使用安全带或安全座椅吗?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18500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其死亡率高居世界第一位 。 而这些悲剧的产生,很多是由于驾驶者对孩子行车安全保护意识的欠缺造成的。据调查显示,中国75.66%的汽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39.95%的家长曾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而43.12%的家长选择在乘车时怀抱儿童;10.05%的家长则认为安全气囊能有效保护儿童 。这一系列的数字无疑不在呼吁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迫在眉睫。

AXA安盛集团管理层及儿基会领导为孩子们系上安全带

AXA安盛集团管理层及儿基会领导为孩子们系上安全带
 

Henri de Castries先生向中国儿基会陈晓霞秘书长捐赠爱心款项,支持移动安全体验教室项目

Henri de Castries先生向中国儿基会陈晓霞秘书长捐赠爱心款项,支持移动安全体验教室项目
 

  为了让孩子能够了解到课本之外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教育父母如何给孩子更安全正确的交通保护,全球领先的保险公司AXA安盛首次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打造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三辆承载着儿童交通安全保护使命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AXA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进行为期5个月的教育之旅。“移动安全体验教室” 每行至一地,参与者可以在体验营中与安全专家精心设计的体验设备进行互动,从而在参与和游戏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的知识。

  在本次旅程中,“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不仅会覆盖北上广各区域的社区、公园和儿童活动中心,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全新的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还将于9月份新学期开学之际,深入到各地学校,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书本之外的新课堂。

  6月2日,首辆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將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梅园小学启动,正式开启本次移动安全体验教室的旅程。在启动仪式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女士和上海市妇联主席、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枫女士, AXA安盛集团全球执行总裁Henri de Castries、首席运营官Véronique Weill、首席营销与分销官Frederic Tardy,AXA安盛亚洲区域首席执行官Jean-Louis Laurent Josi,安盛天平董事长胡务,工银安盛董事长Eric Chang,带领全场参与者共同宣誓承诺“不系安全带不上路“,加入到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行列之中。梅园小学100位学生及家长更会成为首批移动安全体验教室的体验者。“不同于传统的知识普及和课程教授,移动安全教室重在互动”梅园小学校长陆虹说,“孩子非常喜欢这种互动的寓教于乐的方式,而家长们也通过体验设备,学习到了很多平时忽略的交通安全知识。”

与会嘉宾、学生及家长宣誓承诺“不系安全带不上路”

与会嘉宾、学生及家长宣誓承诺“不系安全带不上路”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AXA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是我国首次以移动教室的方式进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赵东花主席说,“所有体验设备都由交通安全专家精心设计,只为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关注并学习儿童交通安全的知识”。 作为此次儿童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主办方之一——AXA安盛集团,其全球执行总裁Henri de Castries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对于AXA安盛集团来说,‘守护’的意义不仅仅是保险,而是努力去‘构建一个更安全的社会’。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并明白守护的重要性。它不仅仅是我们的呼吁,也是我们坚守的使命。我相信本次AXA安盛集团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緊密合作,一定可以为中国儿童交通安全保护事业做出显著贡献。” 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女士对本次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之旅也抱有极大的信心和期待,并希望有更多的国际企业可以像AXA安盛集团一样,加入到儿童教育和保护的公益事业中。

在儿基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体验移动安全教室的互动项目

在儿基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体验移动安全教室的互动项目
 

  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之旅已正式开始。本年度6月到10月,这场长达5个月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AXA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之旅将进入北上广三地13所不同学校,30个社区、公园和儿童活动等共43个点。期待你一起加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AXA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的旅程。

    来源:新浪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