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为儿童送上节日礼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02  责任编辑: 李想

  2015年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知名零售企业家乐福,在北京市昌平区南郝庄村村委会,举行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家乐福中国副总裁戴玮参与活动并发表讲话。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淑存,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淑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龙兴,昌平区妇联主席石东琨等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首先对家乐福的爱心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她说,早在2008年家乐福就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余万元,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渡过难关。此次,家乐福再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在全国捐建8个儿童快乐家园,帮助广大儿童少年快乐成长。家乐福始终肩负企业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儿童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家乐福的企业担当。

  家乐福中国副总裁戴玮表示,作为植根于中国的企业,家乐福会持续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致力于培育身心健康的下一代。通过捐建儿童快乐家园,让更多的留守流动儿童感受到童年的快乐。未来家乐福将持续投入,为全国范围内的儿童快乐家园的筹建贡献力量,让更多的留守流动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不再孤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小朋友赠送了“六一”节日礼物,并共同参观了儿童快乐家园,对快乐家园的图书、游戏、通信等配套设施,以及丰富儿童精神生活的游戏等节目设置,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了解,作为欧洲著名零售商品牌,家乐福在全球30多个国家运营近1万家零售商店,自1995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零售企业。家乐福也深刻体会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各类公益项目。儿童快乐家园是家乐福一直持续关注和参与的公益项目。

  近年来,留守流动儿童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受社会的高度关注与关心。为进一步优化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环境,2014年,全国妇联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了“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通过在广大农村社区建立“儿童快乐家园”,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学习生活、亲情关爱、安全保护、心理健康等服务;同时以“儿童快乐家园”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活动。项目推出一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在全国捐建了近350个“儿童快乐家园”。

    来源:新浪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