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山东站启动 助力高等职业教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01  责任编辑: 李想

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山东站启动助力高等职业教育

  5月28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的“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签约仪式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向山东省籍有梦想、有追求的青年学子们发出“梦想邀请函”,诚挚邀请符合条件的青少年与无限极携手逐梦。

  共筑“中国梦”,无限极再发“梦想邀请函”

  我国人才市场上不乏高学历、超能力的高端人才,但熟练掌握职业技能,又有一定文化修养的人才缺口一直没能填补,因此形成了高等专业技术人才的断层。近几年来在高职教育领域一直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然而受家庭经济条件的影响,有一些孩子却过早被动放下学业,进入了社会,梦想之花还未来得及绽放就凋落,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国家在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上的紧缺。

  梦想不该枯萎在坚守的途中,花季值得用心呵护与珍藏。5月28日,无限极的梦想列车驶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张前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每位有梦想的学子都不应该是孤独的,特别是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追梦路上,无限极是他们的帮助者,更是他们的同路人。”

  “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项目旨在于帮助一些15-18岁的经济困难家庭的优秀青少年,在高中毕业后能继续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实现职业梦想。同时,此项目也能够为社会输送较为紧缺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在签约仪式上,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和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联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教育厅和媒体向山东莘莘学子郑重发布“梦想邀请函”,诚邀符合助学圆梦资助条件的青少年了解并加入到该项目,将个人梦想和职业梦想融入“中国梦”,靠自己的双手开创新未来。

  山东省统战部亓同秋对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落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表示祝贺,说: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两个机构强强联合,必定结出丰硕之果,山东省委统战欢迎更多港澳台的朋友到内地来参加建设,做慈善事业。

  梦想于心,专注于行

  青春的梦想需要被守护,更需要根植现实的土壤。为赋予这些稚嫩的梦想以扎根发芽的行动力量,无限极将通过思利及人基金会提供总计60万元的资助,帮助50名学生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完成高等职业教育。

  此次与思利及人基金会合作的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6年的济南惠鲁商业学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钱乃余介绍:学校建有全国高职院校惟一的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够为助学圆梦物流管理班的开设提供良好的办学条件。该校“就业导向”的办学方针,和校企联合“2+1”“订单式”的培养模式,是保证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有力支持。

  根据资助计划,此次助学圆梦物流管理班扩大了招生范围,不单单仅限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包括文体特长生与创业梦想生,构成比例为3:1:1。在资助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和奖学金之外,还特别设立了创业基金,希望能点燃学子的创业激情。

  少年梦托起中国梦。随着2015年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在云南、湖南、江苏、山东、黑龙江五个省的全面启动,该项目已在全国九个省市开展,总投入已超过800万元。无限极表示将继续加大投入,为更多渴望成为高素质创新性技术人才的孩子们打造“梦想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