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东亚中国发布《2014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推进"萤火虫计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29  责任编辑: 李想

东亚中国发布《2014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推进“萤火虫计划”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先生(左)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毛经权先生共同启动“萤火虫乐园”发展计划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下简称“东亚中国”)今日正式发布了《2014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为东亚中国发布的第七份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向公众呈现了2014年度东亚中国在客户服务、员工建设、慈善公益、扶贫赈灾、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成果。

  东亚中国在发布会上宣布,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下简称“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继续稳步推进其各大公益项目的同时,将携手西班牙商业银行基金会(”la Caixa” Foundation)共同额外投入人民币903万元用于大力推进“萤火虫计划”,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师生。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西班牙商业银行基金会能加入‘萤火虫计划’,在他们的支持下,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将加快‘萤火虫计划’在内地的推进速度,能够为更多内地偏远地区的孩子带来新希望,开拓更美好的明天。”

  公益基金持续发力,义工文化快速升温

  2014年,东亚中国继续集结各方资源,以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为平台,大力推进三大核心项目——“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下简称‘NGO’)资助计划”。截至2014年底,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已累计募得善款近人民币4,400万元。

  2014年,“萤火虫计划”共新建8所含电脑、书库、网络、课桌椅、投影仪等先进电教设备的“萤火虫乐园”,向贫困学生赠送逾5,000个含文具、工具书等学习用品的“萤火虫60包裹”;至2014年末,“萤火虫乐园”规模已达39所,覆盖全国19个省份;累计向贫困学生赠送逾25,000个“萤火虫60包裹”;2014年,在继续开展乡村教师培训的同时,首次开办乡村校长培训班,全年共计培训120位乡村校长和教师;组织两场志愿者支教活动。

  此外,“NGO资助计划”继续扶持优秀NGO的健康发展,在连续第二年资助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等4个NGO项目的同时,还新资助爱英乐文化教育中心等4个NGO,惠及更多弱势群体。

  2014年也是东亚中国行内义工文化快速升温的一年,各地分行陆续成立“东亚中国义工队”分会,员工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高涨。全年,逾1,300人次参与敬老、植树等公益活动,贡献义工时间逾8,200小时。

  引入国际资金,加快推进扶持乡村教育步伐

  近日,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博士,西班牙商业银行基金会总裁范礼贤博士及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管建华女士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将携手西班牙商业银行基金会在中国内地共同推进“萤火虫乐园”发展计划(下简称“发展计划”),双方拟共计投入人民币903万元用于发展计划的实施。

  发展计划将于2015年至2017年间,为18所中国内地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捐建“萤火虫乐园”,共计为该些学校的学生捐赠9,000个“萤火虫60包裹”,培训90位乡村学校校长及300位乡村教师。此外,发展计划亦将持续对18所新建成的“萤火虫乐园”进行维护直至202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