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美赞臣热衷公益事业 做合格企业公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27  责任编辑: 李想

  世界级营养权威——美赞臣营养品公司,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宝宝提供优质营养,给他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美赞臣常怀感恩之心,专注于呵护母婴健康,倾尽全力回馈社会,与万千中国家庭爱心同程,每一步,都从心出发。

  2006年-2013年 爱心之旅,关爱贫困地区母婴

  美赞臣于2006年开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正式启动“美赞臣爱心之旅”,至2013年,这段爱的旅程已走过八个春秋。

  “美赞臣爱心之旅”首倡“知识扶贫”理念,携手专业医疗人员等各方关爱力量,走进全国多个贫困地区,不仅为当地带去婴幼儿营养品等物资,还对项目地过千名医疗人员提供的专业培训,并让上万名贫困母婴从营养改善和观念转变中获益。

  2012年开始,“美赞臣爱心之旅”启动“黄金三年成长帮扶计划”。在三年内,持续向云南省玉龙地区贫困婴幼儿提供营养品等物资,更为当地所有基层妇幼保健员提供专业培训,期望在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三年里,给当地孩子输送丰富的营养,同时也向当地基层妇幼保健员传授科学的喂养知识。2013年12月19日至21日,美赞臣组织员工、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医学专家、媒体朋友在内的爱心团队再赴玉龙,对美赞臣“黄金三年成长帮扶计划”的援助对象进行了第四度回访,有针对性地传递科学喂养知识,继续深化“知识扶贫”。

  2009年-2012年 持续关爱PKU孩子

  苯丙酮尿症(PKU)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

  2009年,在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的支持下,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与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发起了“苯丙酮尿症(PKU)患儿补助特殊奶粉的项目”。美赞臣公司在 5年内,以3年为1期,向中西部地区的PKU新生儿,免费提供美赞臣®无苯丙氨酸配方粉,让他们得以健康成长。目前,项目已为中西部地区募集的509名贫困PKU患儿免费提供了美赞臣®无苯丙氨酸配方粉补助,更建立起规范的PKU治疗随访和管理体系,帮助到更多贫困地区的PKU患儿家庭。

  “希望花开基金”

  “希望花开基金”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专项公益基金,于2010年6月1日正式成立。该基金设立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部下,主要用于关爱中国PKU患儿及特困PKU患儿家庭,改善其生存和生活条件,该基金也是国内首个以援助苯丙酮尿症(PKU)孩子为宗旨的基金。

  在“希望花开基金”的启动仪式上,作为基金发起者之一,美赞臣捐赠了110万元人民币作为基金的启动资金。

  截至2012年6月,该基金已为84个PKU家庭提供了援助,而余下款项将用于下一步的援助。

  2011年-2012年华南美商会慈善主题活动

  华南美国商会和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一系列慈善募款活动,唤起社会对慈善活动的更多关注。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人民币善款和物资,用于广东省梅州梅塘村和增城市樟洞坑村重症孤儿的手术救助,并随项目代表团为这两个地区的贫困户捐赠物资和探访考察。同时,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派出的医疗队为村民进行义务诊疗。

  2008年“春雨工程”公益项目,捐赠电脑

  美赞臣与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合作“春雨工程”公益项目,向吉林省孤儿学校捐赠了84台电脑,组建了4个科技援助站(电教室),让孩子有机会通过科学的方式学习更多。

  2008年 赞助“艾滋病母婴阻断”慈善行动

  美赞臣与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赞助“2008艾滋病母婴阻断慈善行动”。美赞臣在该次行动中捐赠的物资包括安婴妈妈奶粉868箱,安婴宝奶粉1552箱,价值约160多万,包括河南,云南,广州,广西,四川,河北,浙江,新疆等17个省市的母婴能得到帮助。

  2008年 赞助“2004年救助大头婴儿,关怀智残儿童

  为了救助安徽阜阳地区的婴幼儿童,带头捐赠了300箱婴幼儿配方奶粉;连续3年赞助广东智残机构——慧灵学校,为智残儿童送上关怀。

  2007年圆梦行动,为生命画一片绿叶

  美赞臣号召全体员工身体力行,走过全国10个大中城市,关注弱势群体儿童的梦想,进行“圆梦行动”:参观科技馆,到动物园,在图书馆阅读各类书籍,在孩子们的心中画下一片绿叶,育出一片绿荫。

  2005年巨资赞助中国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捐助贫困大学生

  美赞臣斥资一百万赞助中国卫生部开展0-7岁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活动,为国家婴幼儿保健、医疗、教学、科研等事业提供宝贵的参考数据,并为贫困大学生捐助15万以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业。

    来源:山西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