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华泰人寿“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再出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27  责任编辑: 李想

  小小一支铅笔,虽然很廉价,但却是贫困儿童最渴望的财富。

  昨日(5月26日),由华泰人寿保险公司发起、联合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第二季,在江苏举行了第一站捐赠活动。

  华泰人寿在华泰保险集团的支持下为江苏邳州市新河镇中心小学赠建成了一间拥有20台电脑的爱心电脑教室,并根据学校的实际需要捐赠了3万支铅笔和8台空调,每日经济新闻也向学校捐赠了5000元现金。另外,华泰人寿还将陆续向全国其他十多所需要帮助的学校捐赠“小小铅笔”和学习用品。

  华泰人寿“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今年已是第二次举办。据了解,目前本次公益计划已从上一届帮扶4所贫困小学,扩大到全国14所学校。

  “小小铅笔”是贫困儿童渴望的财富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举行的爱心公益计划捐赠活动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女士发表公益演讲——彩笔的故事,并现场进行其著作《我遇到你》签名赠书活动。自今年5月1日正式从央视退休,敬一丹将继续关注公益慈善事业,更多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现场,新河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向敬一丹女士、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华泰人寿总经理李存强、每日经济新闻总编辑雷萍等领导献红领巾。同时,王梓木董事长和新河镇中心小学校长为学校电脑教室门牌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是一个向社会开放的公益活动。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需要更多的关爱来实现家长和社会的期望,也需要更多的关爱来照亮他们前进的道路。

  为此,华泰人寿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向全国民众发出号召,共同为贫困儿童尽一份绵薄之力,捐赠更多的铅笔和学习用品。

  在活动进行的一个多月里,华泰人寿的客户、代理人、内勤员工还有千千万万的社会公众通过手机微信大量转发、扩散公益信息,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这项爱心计划,才有了当前的捐赠数量和规模。

  华泰人寿总经理李存强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我们在这里进行的捐赠,代表着全社会对教育、对学校和对孩子的关心和支持。保险本身就是扶危助困、改善民生,为社会、为客户雪中送炭的服务性行业。华泰保险自王梓木董事长创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践行保险行业的使命和责任,同时坚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企业与股东、客户、员工、社会之间的和谐共赢。

  号召社会公众参与爱心公益活动

  华泰人寿是一家由国内外实力雄厚的金融保险集团和知名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股东投入资金近30亿元。公司于2005年正式开业,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已经在全国开设了三百多家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

  今年正值华泰人寿保险公司成立十周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秉承股东华泰保险集团和美国ACE保险集团的经营文化理念,华泰人寿除了谋求业务快速成长、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同之外,也在持续关注企业的长期发展目标和与之适应的成长环境,以建设和谐社会为己任,不断探索企业社会责任之道。

  2008年初,华泰人寿全体员工为南方雪灾捐款26万余元,同年的汶川大地震,华泰人寿与华泰保险、美国ACE保险集团捐资超过1200万元。同时,华泰人寿将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产品“福卡”进行义卖,所有销售款项全额捐助地震灾区,最后全国义卖捐赠超过150万元。

  2014年,华泰人寿发起“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在其股东美国ACE保险集团的支持下为四川石滓小学建起电脑教室,同时号召社会公众转发微信扩散信息向全国四所贫困小学捐赠4万支铅笔。

  铅笔虽小,但人人都能参与,爱心的付出不分大小。据悉,“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由华泰人寿、每日经济新闻合作,将继续把社会关爱传达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他们享受生活,热爱生命,不放弃对自身价值的追求和肯定。

  未来,“小小铅笔”将会满足更多孩子的愿望,帮助更多贫困但渴求知识的儿童,欢迎您的参与和关注,也期待您奉献一片爱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