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贵州:宁波爱心团队看望128个结对孩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27  责任编辑: 李想

宁波最美警察胡朝霞与贵州结对的孩子以及家长、老师在一起。

  全国最美基层干部胡朝霞的爱心事迹被报道后(详见本报4月13日《20年前结缘一孤儿,从此不离不弃》一文),不少爱心人士加入到她的爱心团队,和她一起将爱传递开去。

  从2011年开始,胡朝霞和贵州台江县方召乡巫梭小学的75名贫困学生结对,每年为他们寄去学费和生活费。如今,不少学生已升初中。 5月21日到24日,胡朝霞爱心团队一行15人,跨越1500多公里来到巫梭小学,给128个孩子和9名老师带去爱心和温暖。

  山里娃第一次穿上定制的新校服

  在巫梭小学,每一个孩子都收到了一个崭新的书包和一套校服。一年级的姬少琴刚拿到新校服,就迫不及待地脱下身上破旧的外套。胡朝霞细心地帮她把新校服穿好。

  姬少琴说:“谢谢胡阿姨,这衣服真合身。”和姬少琴一样,每个孩子都十分兴奋。这是他们第一次穿上量身定做的新校服。

  “做衣前,我和巫梭小学王校长联系,让他把每个孩子的尺码都发给我。”这些校服都是爱心团队成员胡巧霞为孩子们准备的,她还细心地设计了独一无二的LOGO印在校服上。

  爱心团队还带去各种文具、儿童药品、图书,还有4台电脑,给孩子们建起爱心图书室、爱心电教室和爱心医疗室。团队还提前为孩子们过了“六一”节,给每位孩子送上糖果和各种小礼物。

  走了30里山路,只为拍照片给孩子看看

  当天还有很多孩子家长闻讯前来,亲眼看看资助自己孩子上学的胡女士长什么样,亲口对她说声“谢谢”。

  一位村民拉住胡朝霞,要给她拍一张照片。“我是您资助的学生张金莲的爸爸,张金莲今年到台江上中学了。”张爸爸50岁,普通话说不好,为了把女儿名字说清楚,特地请教了老师。当天起了个大早,走了30里的山路。他是特地来拍照,回去给孩子看的。

  当天,学校老师和孩子家长吹起芦笙,载歌载舞欢迎胡朝霞爱心团队。还拿出了牛角杯,给团队成员敬酒。送爱心团队的司机是当地人,他说:“牛角杯只有珍贵的客人来了才会用。”

  长大后像胡阿姨那样,像一朵花一样绽放

  孩子们中间,有两个女孩格外亮眼。她俩穿苗族服饰,戴银饰。个子较高的叫张花,今年14岁;另一个娇小的叫姬如玉,今年13岁。她们都是巫梭小学的学生。

  听到她们的名字,胡朝霞脱口而出:“你就是张花,说过要像我一样,以后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感的警察的,是吧?你就是姬如玉,说过以后要做一个有爱心、尽力帮助别人的人,是吧?”这两个孩子信中写下的话,胡朝霞一一记在心里。

  姬如玉说,这套服饰是苗家女儿的嫁妆,属于她们最漂亮的衣服。“穿这套衣服是为了感谢胡阿姨,也希望能让她穿上我们苗家的衣服,和我们一起合影。”她们头上的银饰有好几斤重,为表示敬意,两个姑娘从早上7点起就一直坚持戴着。

  午饭前,姬如玉跑到胡朝霞跟前,塞给她一个刚做的心形小卡片,上面写着:“您让我深深知道什么是爱心,我自己也要成为这样的人。”姬如玉说,“胡阿姨和爱心人士们的帮助,减轻了上学压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胡阿姨那样,像一朵花一样绽放。”

  这次贵州助学之行,得到了胡朝霞所在的宁波北仑公安分局全体民警的支持。出发前,民警们捐赠了两万元钱,为巫梭小学成立爱心基金;爱心团队成员王红举个人出资,为巫梭小学9名老师送上慰问金;成员蔡知甬在和校长交流时得知,学校没有能打印A3大小试卷的机器,当场承诺,返回北仑后,立即为学校提供复印打印一体机。团队里的6名医生还给孩子和村民义诊。

  胡朝霞爱心团队还了解了方召乡另外4所贫困小学的情况,搜集贫困学生的信息。初步计划,今年9月,在北仑开展一次公益结对助学活动。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