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雅培为社区提供可持续青少年科教方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27  责任编辑: 李想

雅培中国药品部总经理嘉雷诺与小朋友实践科学实践

    5月20日,全球知名的多元化医疗保健公司雅培和其慈善基金会——雅培基金会携手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在北京启动了第六届雅培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

    2万多名孩子和家长参与

    继2014年在全国37个城市展开活动后,2015年雅培把这项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进一步覆盖到更多的区域,包括科教资源相对匮乏的偏远地区小学。雅培志愿者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团队将一起把雅培家庭科教游戏和工具箱带到这些学校,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在这些可以启发科学兴趣的小游戏中创玩科学,帮助他们及他们所在的社区打造更为美好的未来。

    雅培家庭科教项目秉承“创玩科学欢乐行”的主题,旨在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的兴趣,鼓励家庭共同参与科学探索,并帮助人们认识到科学在改善人类健康方面的价值。在小学和社区中心,雅培科学家和志愿者同各地的教师一起推出各种动手科学实验,向家长和孩子传授各种基本科学知识。

    2015年是雅培家庭科教项目进入中国的第6年。自2010年进入中国以来,雅培家庭科教项目已覆盖全国45个城市,共吸引了22000名城市和农村学校的孩子和家长,约3000名雅培员工志愿者共同参与。2011—2012年雅培家庭科教扎根中国,加快本地化进程;2013年起更进一步,启航中国本土化导师计划,通过开展对教师、科技馆工作者的活动辅导培训,让家庭科教进入更多的家庭;2014年,雅培家庭科教覆盖了科教资源较匮乏的西部偏远地区。今年,雅培将通过提供可供下载的在线资源等可持续方式,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接触雅培家庭科教。

    提供可持续青少年科教方案

    2013年雅培家庭科教启动导师计划以来,总计已培训学校及科技馆的教师1200余名;2015年导师计划培训教师人数将超过500名。同时,雅培携手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编制教师指导手册,用于全面解析各种互动游戏形式和科学原理。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表示:“自2011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雅培基金会合作开展了家庭科学教育活动以来,活动以其新颖的活动方式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也为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

    “通过分享专业技能与科学知识,我们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展示雅培致力于改善人类健康的决心。雅培的志愿者中有科学家,也有工程和环境专家,这些专业志愿者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及科教工作者紧密合作,为社区提供可持续的青少年科学教育方案。”雅培中国药品业务总经理嘉雷诺先生说,“雅培重视进一步扩展公司业务和社区工作的积极影响力,期待让更多地区更多的人受益。我们对雅培家庭科教项目也有着相同的期待,希望更多的中国青少年能够参与这一项目,通过各种有趣的创造方式来激发起科学潜能。”

    五年已捐两千五百万美元

    “雅培的使命就是通过科学和创新来改善人类的健康,而科学和创新对此至关重要。通过培养学生们的探索和发现精神,雅培希望帮助中国培养下一代的科学家,并让他们成为中国健康事业创新的中坚力量。”雅培基金会副总裁Cindy Schwab说。

    根据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的报告显示,早期积极接触科学对激发孩子们以后科学学习的关趣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雅培科学教育项目是雅培与雅培基金会在全球科学教育推广工作的一部分,获得《公益时报》颁发的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案例卓越奖等系列荣誉和认可。雅培资助和支持以各种方式来激发和培养孩子们对科学及创新的兴趣。雅培的员工们也积极自愿地投入他们的时间,通过各种社区活动来让学生们了解和分享他们对科学工作的热爱。

    雅培公司建立的雅培基金会在过去五年中已捐献2500万美元,用于资助世界各地雅培工厂所在社区中的小学、初中及大学的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的相关教学工作。自2006年以来,雅培和雅培基金会已经在中国、德国、爱尔兰、韩国、新加坡、英国、美国及波多黎各组织超过了300场的公益科教活动,总共有100,000多名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参与了这个项目。

    来源:公益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