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以爱之名,为爱发声——“为爱发声”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26  责任编辑: 李想

  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场“为爱发声”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广州中环广场启动。

  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据调查,全中国留守儿童约有5800万,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背井离乡,通过自身勤劳和智慧在各行各业里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孩子们留在了老家,在缺失父母陪伴的日子里孤寂成长,留守儿童群体已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

  为了让留守儿童在成长路上不再孤单、让温暖的声音陪伴他们的成长,在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的支持下,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腾讯大粤网公益、广东广播电视台、众生药业联合发起了这场“为爱发声”为留守儿童讲故事的爱心公益活动。

以爱之名,为爱发声——“为爱发声”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热情高涨,许多市民踊跃地加入到公益行动中,现场设置的“为留守儿童讲故事”录音区更是人气爆棚。著名音乐制作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一起来更精彩》的作者王厚明先生,担任了本次公益活动特邀明星嘉宾,共同见证了“为爱发声”启动这个简单却又充满意义的时刻。他说:“留守儿童长时间远离父母,在成长的过程中常常面临着孤独、无助、缺乏安全感。他们的夜晚是孤寂的,缺少人给他讲故事,缺少成长教育。“为爱发声”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公益平台,呼吁更多爱心人士通过“为爱发声”,给留守儿童带去关爱。”

以爱之名,为爱发声——“为爱发声”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为爱发声”公益活动发起方众生药业表示,“作为致力于人类健康的品牌制药企业,我们一直秉承着“有健康才有未来”的理念,始终践行着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对品质的坚守,对患者的关怀,对爱的传承。在众生丸30周年之际,我们有幸联合众多社会爱心力量,一起搭建“为爱发声”这个公益平台,一起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希望通过“为爱发声”,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筹集一些爱心物资,储备一些爱心力量,无论在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能让留守儿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温暖。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为爱发声”公益行动,大爱有声,为爱发声!”

  据悉,“为爱发声”公益以“一个故事,一节课堂”为行动,市民只需要关注“为爱发声”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在线录音讲故事,就可以践行微公益。主办方将筛选的有声故事制作成故事机,并组织志愿者一起走进留守儿童学校,将故事机及募捐的书籍、文具、书包亲手送给留守儿童。同时邀请志愿者现场为留守儿童讲述1个童话故事或1个成长故事,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关爱,温暖他们的童年。2015年5月至12月,众生药业将在广东省及周边省份留守儿童聚集的地区开展“为爱发声”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活动第一站选在了韶关新丰县遥田中心小学,该校共有学生800余名,其中留守儿童就有320名。

  拉上你身边最爱的人,加入“为爱发声”,将知识和精神的“养分”传递给更多孩子。

  关爱留守儿童,一起“为爱发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