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聚焦幼儿早教 助力山村可持续发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22  责任编辑: 李想

  【2015年5月18日,四川眉山讯】今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携手救助儿童会、联合利华(中国)共同开展的“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结项研讨会在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举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联合利华北亚区公共事务总监吴亮出席研讨会,并前往洪雅县多所幼儿园看望教师、儿童。四川省洪雅县“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通过幼儿园教师培训、营养干预、改善幼儿园硬件设施等手段,使当地早期教育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幼儿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聚焦幼儿早教助力山村可持续发展  

  “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主办方代表与幼儿和教师在一起
 

  聚焦幼儿教育多方携手提升乡村早教水平

  调查显示,我国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到2010年全国仍然有大约500万适龄儿童没有享受到正规的学前教育。为发现和解决偏远地区幼儿早教问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自2009年起开始探索中西部贫困偏远农村地区幼儿早期教育问题,并于2012年正式启动“山村幼儿园计划”,目前该计划已在8个省10个县开展。四川洪雅县的“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由基金会与联合利华、救助儿童会共同开展。

  聚焦幼儿早教助力山村可持续发展

  “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主办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与幼儿一起做游戏
 

  作为“山村幼儿园计划”的一个重要试点,洪雅县“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在中国农村地区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作为西部经济发展水平中等的山区县,洪雅县在幼儿早教的普及率上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然而受到多种因素制约,教育质量仍不高。这与青、藏、贵、滇等地区的教育资源缺乏有着明显不同,此地的研究在中国广大中等发展水平农村地区更具推广价值。

  “在中国中西部偏远地区,儿童的早期教育受到多种因素制约存在大量问题,不仅需要提高幼儿教育的普及率,更要思考如何从有质量向高质量转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表示,“‘山村幼儿园计划’希望为项目所在省提供示范,并在项目实施和评估的基础上,为中央提供政策建议,推动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实现中西部地区全面推广。同时,也希望集各方之力,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和支持中西部农村幼儿学前教育的共识,使中西部贫困偏远地区的幼儿获得有质量保障的学前教育。”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