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单年捐款1006万! 兴业全球基金登福布斯慈善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21  责任编辑: 李想
  2015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日前揭晓,2014年兴业全球基金以1006万元的捐赠总额位列慈善榜63位,成为唯一上榜的基金公司,榜单显示,该公司去年最大的一笔捐赠是向新华爱心基金会捐赠243万元,用于支持教育慈善工作。
 

    据了解,兴业全球基金进行公益慈善投入始于2006年,目前该公司的公益项目已经覆盖助学助教、文化扶持等诸多领域,发展出“大山有爱”、“复兴论坛”、“未来大师音乐会”、“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等公益项目品牌,合作伙伴包括新华爱心基金会、真爱梦想、科学松鼠会、半度音乐、担当者等数十家公益和文化机构。在该公司的各类慈善捐助中,最重要的投向是“大山有爱”教师培训和学生助学项目,2008年至2014年间,该项目累计进行公益、慈善捐赠3483万元。其中仅2014年一年就捐助了36个社会慈善项目,捐赠额689.04万元。

    作为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兴业全球基金还将社会责任投资理念引入投资管理中,于20084月发行了国内首只社会责任基金——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社会责任投资意味着管理人在选择投资的企业时不仅关注其财务、业绩方面的表现,同时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值得一提的是,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每年基金管理费收入的5%都作为专项基金投入公益事业,成为公司公益支出稳定的资金来源。

    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士介绍称,“责任”是兴业全球基金最重要的企业文化,这两个字的内涵首先体现在专注做好基金业务和服务,持有人利益最大化,同时也包括对股东、员工、合作伙伴乃至对社会的尽责和回馈,做好“企业公民”。在企业文化的感召下,兴业全球基金员工积极参与公司公益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客户和同行的爱心参与。2014年,该公司40多位员工先后通过捐助或志愿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以田东和腾冲为代表的兴全慈善公益基地初具规模。该公司还成立了公益小组,员工在日常工作之外,还定期对公益项目的实施过程和实际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估,以推动公益项目的有效开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