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上海援藏干部:只因使命所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13  责任编辑: 李想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昨天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地震,西藏多地有震感。担任定日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的上海援藏干部邢勇告诉记者,他立即停下手头物资发放的事,赶紧联系各乡镇了解情况。记者给日喀则数个县的上海援藏干部打电话,他们都奔忙着,加上高原的因素,话音都很喘。所幸,因为上次震后的安置相对到位,目前看来灾情并不严重,遥祝他们都好!

  顾不上自己好不好

  电话中得知,上海援藏干部们都安好,实际上,他们也顾不上自己“好不好”,从4月25日尼泊尔地震至今,一直忙碌在抗震救灾前线。好几次记者给他们打电话,他们都来不及接,甚至有时到了夜深,才回复来几个字说“太忙”。朋友圈里看他们的照片,嘴唇紫了、皮晒破了、人黑瘦了,如今刚安稳了几天,邢勇和同事们正准备启动灾后重建,这回又震了。

  又忙起来了!担任萨迦县委常务副书记的援藏干部白锦波,正在操心着麻布加乡一所小学的校舍。上次大地震的时候,教学楼的墙体和主梁已经有了裂缝,如今更危险了。白锦波正想着,如何调集帐篷安置这些孩子,他们接下来的上课怎么办?这边刚有点眉目,心里又开始挂念各个乡镇的灾情。

  上海援藏干部、拉孜县委书记张劲松也忙,他和同事们刚去过县里的大型群众安置点——上一次大地震后,受灾相对较轻的拉孜县紧急把受灾的后方变为救灾的前方,上海援藏干部和当地警民在原本规划的产业园区内迅速搭建帐篷900余顶,安排灾民入住,可是,拉孜县毕竟是高原,一些灾民出现呼吸道感染,需要转移到更合适的地方去。援藏干部们没歇过,他们在基层村居点、救灾指挥点、物资筹备点、医疗救助点、居民安置点忙碌……

  所有人都在灾区奔忙

  天气差、道路险,在日喀则各县,平日入乡镇也是难事,何况余震不断,但他们不怕。4月25日地震发生后,上海援藏干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杨晓东当即被委派为日喀则市医疗救援的两位前线总指挥之一,负责受灾最严重地区之一吉隆县的医疗救援工作。他带着医疗队冒风雪过山口,用了8个小时,次日2时赶到吉隆县县城。紧接着便是工作——进偏远乡镇送医送药、转运伤员,组织力量开辟“临时医院”,组建医疗小分队到各村巡诊,接收直升机送来的伤员……从吉隆镇到重灾区萨勒乡的路,泥泞又有滚石、路基几近崩塌,连当地藏族司机开车都开得头皮发麻,但杨晓东二话不说就进去了,往返徒步近5公里。回想起那几天,杨晓东几乎没合眼,偶尔“睡觉”,其实也就是穿着衣服挤在帐篷打个盹。

  奔忙着的,绝不仅是指挥、医疗和公安等岗位,所有的上海援藏干部都积极为抗震救灾出力,在工商局的同志巡查、发文,稳定震后物价;在学校工作的同志,第一时间巡查校园,带领学生处干部和班主任找学生一一谈心,帮助学生联系家长,环境监测站、自来水公司、城管环卫都被发动了起来……昨天起,又要紧张工作了,电话里、朋友圈中,没人叹苦,这些都是援藏干部的使命所在——“上海人民和你们在一起。”

    来源:解放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