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泉州:学生跳蚤市场所得款项将用于社会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06  责任编辑: 李想

图像

  日前,鲤城区金山社区的小公园变成热闹的市场,市场上的商家、摊主们全都是一些可爱的孩子。当天,由海滨街道举行的海滨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书香跳蚤市场”是其中的一项内容,所得款项将用于社会公益。

  记者看到,十几个摊位在公园内摆开,摊上的货物种类很多,有图书、手工制品、玩具等。摊前挤满了顾客,除了学生,还有不少居民。一本书换一个橘子玩具、一套滑板换一个手工制品,现场就这样简单交换。吆喝声、叫卖声、讲价声交织成一片,非常热闹。

  小朋友李丽娜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书香跳蚤市场”,她一摊接着一摊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有时用钱直接买下来,有时用自己的物品和摊主交换。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些玩具基本不再玩了,扔掉又可惜,拿来换一下,又有新玩具玩了。

  “‘跳蚤市场’上的商品都是孩子用不着的闲置物品,可以物换物,也可以用钱购物,这样可盘活他们的‘闲置资产’,让孩子树立低碳生活的意识。”海滨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使学生闲置的物品“动”起来,所得的款项用于资助辖区内的计生困难户和其他的一些贫困户。“书香跳蚤市场”每周日举办一次。

  当天,金山社区书香读书节启动,成立了金山社区读书社。今后,该读书社将定期举办亲子读书沙龙活动、亲子阅读名家讲堂活动等。

    来源:泉州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