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甘肃:万名党员志愿者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4-01  责任编辑:李想

  省直机关万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我省志愿服务的一大新亮点。活动开展一年来,省直各单位积极行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深入帮扶社区理思路、谋发展、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去年初,按照省文明委年度工作部署,省文明办会同省直机关工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万名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方案》,对机关党组织关系隶属于省直机关工委的100个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万名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从去年3月份开始,省直各部门积极行动,共有100个单位组建了志愿服务分队,参与党员达3.5万名。随后,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广大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楼院、进家庭,按照“社区所需、党员所长”原则,通过认领公益岗位、担任一定职务、承担工作事务、广泛参与社区各项组织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利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多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模式。

  甘肃省财政厅在帮扶共建社区认领岗位3类18岗,组织134名志愿者分3个小组,参加社区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宣传”等活动。省煤炭设计院党支部利用周末组成卫生服务志愿者队伍,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省文明办为社区捐赠图书1000多册,并开展“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省质监局组织各党支部,为辖区一户患重病且生活困难家庭筹集善款12600元。省体育局积极利用资源优势,为辖区安装健身器材,发放体育用品。省卫生厅多次组织“大讲堂”活动,为辖区群众传授防止滥用抗生素等健康知识。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欢迎,也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改进了作风,树立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