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重庆:两高中生"导演"迷你慈善马拉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3-30  责任编辑: 李想

  昨天,110多名中学生组织的微型马拉松队伍,在照母山公园完成了他们的长跑。穿着白色衬衫的他们,不只是为了跑步锻炼,也是为了一种奉献:只要一个人完成全程跑,赞助单位就为盲校捐助50元。

  让人略感惊讶的是,从策划、组织到现场,整个“导演”是两个只有十五六岁的中学生,其中一个还是00后。

  他们就是来自巴蜀中学的袁逸夫和蒋奇文静,分别读高一和高二。

  既让人锻炼身体 又能帮助他人

  15岁的蒋奇文静是学校慢跑社副社长。她一直想着怎样通过跑步这个活动既让人锻炼身体,又能帮助其他人。

  今年2月份,她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南山盲人特殊学校,看到这群因为残疾而难以看到光明的人,她就想着为他们尽一份力。

  她的想法,与在慢跑社担任财务部长的袁逸夫不谋而合。

  蒋奇文静想起了在网上看到的美国跑步体育的一个新闻,只要完成全程的跑步比赛,就可以获得赞助商提供的100美元。

  于是,一个以中学生为主角的比赛策划,就这样出炉了。

  募得赞助商2万多元

  然而,一场高中生策划的中学生比赛,会有赞助商买单吗?

  最开始,他们也有着各自的不确定。一位朋友给袁逸夫提供了一家教育机构董事长的电话。他先通过电话和这位董事长沟通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对方表示可以进一步谈。袁逸夫带着策划书来到这家公司。

  “这样的赛事一方面可以锻炼身体,另一方面间接地投资慈善事业,本身对企业的口碑和美誉度有很大的好处。”袁逸夫向董事长介绍,“很多公司都有慈善这份心,我们这个活动的慈善,将更有意义,他们一般都会感兴趣”。

  和董事长谈了两次,一共两小时,这个1999年出生的高一学生,获得了1万多元的赞助。

  接着,蒋奇文静和袁逸夫向一些本土知名企业发送了邮件,这些信件大都石沉大海,但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是募得了2.2万余元资金。

  110多人参赛跑完全程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知道他们的活动,他们在微信、QQ空间发出报名邀请,还在学校张贴海报,前五名还设置1000元到200元不等的奖金。就这样,先后共有150多名同学报名。

  确定了资金、人员,两人又与照母山公园取得了联系,并经过他们同意,敲定了比赛的场地。

  “安全问题是最担心的,毕竟有100多号人”,蒋奇文静介绍,为此,他们专门去场地查看。“为防止发生意外,我们还通过赞助机构为每个参赛的同学购买了保险”。

  他们考虑得十分周全,还专门向全校征集了50名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服务和安全保障。校外的体育老师也被请来担任裁判。

  就这样,昨日下午两点多,114名同学在照母山公园开始了5.8公里的长跑。

  最后,100多人全部完成了比赛,按照每人跑完全程捐资50元的规定,这群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为盲校征集5700元。

  “作为学生来说,完成这样的组织和赛事,很不简单了”,参与协调的老师说。

    来源:重庆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