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马晓兵:一片爱心为慈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3-19  责任编辑:李想

看望留守儿童

  马晓兵,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团委副书记。1999年马晓兵第一次用生活费资助射阳渔民的孩子学业之后,以及从2001年将人生第一桶金用于为村民建桥以来一直奉行着奉献之路,2010年马晓兵看到许多外来务工的小青年闲暇时刻不是打牌就是闲逛,于是马晓兵想着用一种方式来凝聚这些青年,因为他喜欢骑车子,于是就组建了一支最初只有十人的队伍,就是这十人的队伍一次偶然对白血病女孩发动救助后 ,影响力在当地迅速提升,很快许多有志青年吸引过来,加入队伍,之后队伍迅速壮大,于是,马晓兵想创办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但是没有阵地等条件,于是找到姜堰团区委领导,团区委非常支持,在得到团组织的大力支持后,俱乐部于2011年9月,在姜堰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有规范的章程,是共青团姜堰区委青年自治组织,以“宣传低碳环保、从事公益慈善、参与省内外骑行赛事、凝聚正能量传承美德”为活动宗旨,组建以来,用健康骑行的方式传递快乐,用志愿服务的实践散播真情,吸引了全社会广大青年加入“低碳出行·快乐公益”活动中。2014年初他还筹建泰州先锋公益基金现已运营!

  经过努力如今先锋单车俱乐部队员共计已有760多人,2013年至今陆续在靖江、云南、青海、四川甘孜藏族等地分别建有先锋分部,2015年将在西藏、新疆建立志愿者部。由于活动越发成熟与实实在在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及制度化运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获得了很多的群众基础。三年来数次受到团省委各项表彰,接受了团中央、团省委领导、以及泰州各级部门考察调研。

  2014年荣获全国优秀自行车运动俱乐部称号,先后20余次被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新民晚报所报道。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新华通讯社、凤凰网、腾讯新闻等媒体也相继报道过。近百次被现代快报、泰州日报、泰州晚报、姜堰日报所跟踪报道!

  在马晓兵的带领下,俱乐部成立三年来总骑行近45000公里,组织公益、环保、竞技活动240多次,参与志愿者达到12000多人次、总时长达90000多小时,发动队员自筹公益慈善付出达60多万元,各类捐衣捐物10600余件。共计为2000多名藏族学生,捐助衣物、影响20000多名中小学生对公益的简单认识、近2000多名中小学生直接参与了衣物捐助。

1  2  3  >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