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杭州00后少年组织公益活动 为陕南山区学生捐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2-27  责任编辑: 李想

杭州春蕾中学学生马博阳(左三)同父母将捐赠的图书等物品从杭州运抵西安。

    杭州00后少年马博阳,就读于春蕾中学。公益事业是这个小小少年心中的梦想。2015年初,马博阳自发在所在学校组织公益募捐活动,共募集图书220余册,跳绳、铅笔、本子、羽毛球拍等学生用品80多件。2月15日,马博阳与父亲、母亲一起将这些图书和其他文体用品从杭州运抵西安,捐赠给西部网“小水滴”爱心公益活动。

    马博阳偶然在网上看到“小水滴·爱心图书馆”为陕南学生捐建爱心图书馆的新闻,并持续关注,“我以前不知道,在老家(陕西)还有这么多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学生,读课外书都是一个奢侈的愿望。这激发了我组织募捐活动的想法。”

    马博阳希望将这些图书捐赠给陕南偏远山区真正需要图书的困难学校,并且希望能与收到图书的学校的学生建立长久的联系,“我想和这些偏远山区的学生们做朋友,我们互通信息,了解对方,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

    马博阳的父亲非常赞赏儿子此次组织的募捐活动 ,“孩子说了自己的想法,我非常惊讶,也很感动,觉得他是个积极主动、有社会责任感的孩子。我和太太一起给他打下手。孩子非常用心,一共捐来280册书,他花功夫在其中反复筛选,把用处不大的剔除,然后自己装箱。”

    西部网“小水滴”公益项目组负责人刘晓斌说,“这是‘小水滴’首次收到的、由学生自己组织公益活动捐赠的图书,非常的珍贵,这对‘小水滴’公益项目是个非常大的鼓舞,让我们知道了我们所做的事情,对山区孩子和城市孩子完全不同的教育意义,让孩子们学会、懂得、并从事‘责任’,是‘小水滴’最想做到的事情。”

    来源:西部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