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温州:永嘉在外流动党员开展助学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2-26  责任编辑:李想

  “非常感谢池叔叔,我与他素不相识,现在由于他的无私资助,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我可以安心的继续学习了,并将更加努力,等自己有能力时,像叔叔们一样回报社会。”23日,永嘉县举行“外出流动党员永嘉天津支部” “一帮一”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永嘉中学高三年级的王焰从流动党员池大井手中接过3000元的助学金时,激动无比。

  王焰,永嘉县桥头镇人,一年前,其父亲查出患肝癌,为其治疗花去160多万元医药费,欠下巨额债务,但未能挽救其生命。作为家庭妇女的其母亲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干重活,全家仅靠其母亲和爷爷开早点店维持生计和还债及三个孩子学业费用,家庭担负着巨大的经济压力。王焰的妈妈叶彩芬说,王焰成绩优异,他是家里三个孩子的老大,没有好心人的帮助,最早辍学就会是她。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永嘉县共有与王焰情况相似的23名高中段贫困学生每人都得到永嘉在天津的流动党员首次3000元资助。

  “外出流动党员永嘉天津支部”目前共有23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他们长期在外经商,有的已做成大事业、有的还是小规模经营,他们在天津等地都有参与济困助学等慈善活动。同时,他们中每一位都时时心恋乡土,都有根据自己的能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的心愿。去年春节,该些人员回乡探亲时,曾结对永嘉偏远山区的一个贫困村,为该村困难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长期帮助该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春节前二个月,该支部就开始谋划今年春节期间的家乡帮扶活动,当打听到家乡的贫困学子需要帮助时,为不让家乡的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该支部决定每一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从今年开始,与家乡的高中段贫困学生开展“一帮一”助学活动,每生每年至少资助3000元,直到这些学生大学毕业。在学生完成学业期间,“一帮一”双方保持时常联络,并根据每位学生的实际需求,与之结对的流动党员将再酌情进行帮扶。

  该支部书记王永通说,与家乡的高中段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只是该支部家乡助学计划的开始。接下来,他们将动员永嘉在北京的流动党员和在北京与天津的其他永商参与到家乡的助学活动中,使更多的家乡贫困中小学生和大学新生得到帮扶。

  在外永嘉人助学只是近年来永嘉助学活动的一项举措之一,“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扶困助学在永嘉大地已蔚然成风,近三年来,该县近15万人次的中小学生和大学贫困新生得到帮扶,助学金额超亿元。

    来源:温州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