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南京个人冠名慈善基金认捐千万元 7成以上是孩子认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2-26  责任编辑:李想

  我市个人冠名慈善基金认捐近千万元

  七成以上是孩子认捐,最小的仅2岁

  春节假期,很多孩子收到了压岁钱,少的几百,多的甚至有上万元。这笔压岁钱怎么花?记者今天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一些孩子会选择用压岁钱认捐慈善基金。据悉,我市个人冠名慈善基金设立5年来,以个人名义冠名慈善基金的有500多人,认捐总额近千万元。在个人冠名基金的认捐者当中,由孩子及家长为孩子认捐的比例超过七成,最小的孩子才2岁。

  今天,节后上班第一天,王女士就为女儿存了500元压岁钱,这笔钱的利息将用来资助贫困孩子上学。“孩子只有3岁,之所以这么早认捐慈善基金,就是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慈善观念,让孩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王女士告诉记者。

  2009年,南京在全国首推可以设立个人冠名的慈善基金。这种个人冠名基金的捐赠形式与以往不同,捐助者以“留本捐息”的方式向市慈善总会认捐一定数额的资金,认捐起点为1万元。既可一次性全额注入,也可一次认捐、分年到位(最长不超过20年,即每年500元)。也就是说,如果捐献者认捐1万元,每年只要捐出500元利息(如此持续20年),即可拥有自己的冠名基金。

  从去年开始,市慈善总会还尝试慈善基金的长期化运作、科学化管理,专门成立了一支60年的个人冠名基金,这是现有个人基金中约定运作年限最长的一支。

  据统计,5年来共有500多名市民参与该基金认捐,善款总数达998万元,将全部用于“助学、助孤、助老、助困、助残、助医”六个项目。

  目前,个人冠名的慈善基金的善款已全部找到了各自的资助对象,市慈善总会将会定期向认捐者通报善款的使用情况。

    来源:南报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