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7岁女童离世 捐献器官救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2-03  责任编辑: 李想

捐献手术前,父母流着泪与爱女做最后的告别。

捐献手术前,父母流着泪与爱女做最后的告别。
 

医生为靓靓做捐献手术前的检查。

医生为靓靓做捐献手术前的检查。
 

捐献手术正在进行。

捐献手术正在进行。
 

靓靓离世,亲人难掩悲伤。

靓靓离世,亲人难掩悲伤。
 

  昨天凌晨,7岁女童靓靓遗体被推进手术室,她的心脏和眼角膜被取下。靓靓的心脏当天被运往武汉。那里,一名4岁的小男孩儿正等待着救治;眼角膜则暂时保存在北医三院,在未来两周内,也将会移植到需要的患者身上。

  从发病到离世,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她的父亲郭高峰说,既然救不活孩子,就让靓靓的一部分继续活下去……

  采写京华时报记者迟名

  图片京华时报记者陶冉

  □捐献

  一位父亲的来电

  1月31日11点多,北京友谊医院接待了一名女孩和她的父亲。女孩7岁,患未成熟型畸胎瘤,来自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下马托村。

  据该院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吴平介绍,当时他要去开会,有人电话称,想咨询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事宜,对方是一位父亲。

  他赶到时,郭高峰已带女儿等在医院,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靓靓。

  吴平说,当时靓靓处于半睡半醒之间,反应不灵敏,已无法说话。根据郭高峰的描述,靓靓病初没有征兆,发病至今不过一个月。他为靓靓办理入院手续。当晚,母亲周忠连在病床前守了一夜。次日中午12点左右,家属见靓靓脸色异常、呼吸困难,医院随即展开抢救。

  约一小时后,靓靓被送入ICU病房。不久,靓靓双瞳散大固定,对光反射消失,血氧量下降,自主呼吸到每分钟5次,基本靠呼吸机维持,属于一种临床脑死亡状态。吴平向家属说明情况,正式启动人体器官捐献程序。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