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山西好交警带病上岗八年 执勤时舍已救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1-20  责任编辑: 李想

  15日,山西翼城三位交警在执勤时突遇大货车失控。为保护民众,交警贺冰、王风战、张鹏三人遭受货车撞击。贺冰经抢救无效身亡,王风战、张鹏仍在ICU病房。17日,贺冰母亲张芙蓉介绍,儿子生前已患有股骨头坏死八年,但一直带病上岗。

  山西好交警在车祸来临生命接受严重考验的情况下,为了救群众、老师、学生脱离险境,义无反顾地用自己赢弱身体去阻挡那失去控制的大货车。部分群众和孩子的生命得到了保护,而他们却用泣血行动上演了时代最悲壮赞歌,让警魂铸就了新时代警察的形象。

  为他们舍生救人的义举点赞的同时,更让我们感叹的是,没有想到在这些英雄中,居然有一位带病上岗的好交警,这位交警身患股骨头坏死八年,可是他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他身体有残疾,让他付出的辛苦更应该很多。即使是这样,八年来他一直默默地工作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即使腿上的病痛加重,他都没有机会得到全面的根治。他的行为更应该感动好多人。他用良好的工作精神诠释了人性最美

  一个优秀交警在最关键的时刻总是想到百姓的人身安危,正是在车祸发生的那一刻,他与他的同事来不及有任何考虑,一种责任驱使,让他们一起跑上前去,疏散群众和学生,百姓和学生的人生安全得到了保障,而他们面对着呼啸而来的大货车却躲闪不及,让一路的鲜血唱出了悲歌。可叹年轻勇士,英年早逝,对于我们当今社会来讲相当遗憾。

  英雄走了,但是他们闪光的足迹不会消逝,他们英雄救人的精神更会永存,他们爱岗敬业的服务理念,更会让广大百姓所传唱。一代代年轻人亦会接过他们肩膀上的红旗,为中国未来的发展书写光彩。

  向好交警学习,让烈士的精神得到传承,请让我们一起承担时代大责,做时代歌者,让雷锋精神永远闪光,让人性闪光,共同为社会主义人生价值观打造时代最美。

    来源:西安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