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5岁男童捐骨髓救父:救爸爸是我该做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1-12  责任编辑:李想

肖卢峰捐髓救父从不言痛

  5岁的孩子,爱玩耍、爱撒娇,而小小的肖卢峰(以下简称小峰)却勇敢地给爸爸捐出了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爸爸的生命。

  捐髓救父已是3年前的事了,直到最近,小峰的老师、同学才知道他的这件事。而他的感恩之举也成为了全校学习的榜样。1月9日,南宁民族东小学二年级学生肖卢峰获得了学校“感恩之星”称号,他手捧奖杯、站在颁奖台上,微微一笑,说“爸爸给了我生命,有爸爸妈妈的家才是幸福的家!”

  捐骨髓

  “我可以救爸爸!”

  2010年,小峰的爸爸患了白血病。在南宁治疗了一年半后,小峰爸爸的病没有好转。妈妈带着小峰爸爸远赴北京燕达医院,希望通过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挽救生命。但通过查找中华骨髓库,却没有找到合适的供体,联系了一些国外的机构,也找不到合适的供体。小峰的家人进行了捐造血干细胞的检查,然而爸爸的姐姐、叔叔等亲人的血型都不符合条件,最终发现仅有5岁的小峰符合捐献的条件。这个结果让全家人特别的意外,5岁的孩子还这么小,怎么能捐献造血干细胞呢?

  “你愿意帮助爸爸吗?”妈妈问小峰。尽管年纪很小,但小峰却能感受到爸爸的痛楚,知道只要自己捐造血干细胞就能救爸爸的生命。小峰毫不犹豫地说:“我可以救爸爸!”听到小峰坚定地回答,一家三口拥抱在了一起,那是血浓于水的深情啊!

  忍疼痛

  “只要爸爸能好起来,我不怕痛!”

  2012年,小峰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北京,爸爸住进了北京燕达医院,准备接受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小峰是幼儿,因为体内的血液少,不能像成年人那样一次性就抽出800毫升的血,他每次只能抽出60-70毫升的血。而在抽取造血干细胞前必须要打“动员针”,小峰必须提前一个星期打“动员针”,然后才能采集一次血液。捐完一次血,小峰必须休息一个月,然后再继续捐血。

  很多孩子打预防针时都要哭个不停,但小峰多次打“动员针”、多次捐血时,都没叫过一次痛,更没哭过鼻子。医院里的病友都夸小峰是一个懂事、坚强的好孩子。

  小峰像个小男子汉一样,因为他觉得“只要爸爸能好起来,我不怕痛!”

  感恩心

  “救爸爸是我应该做的!”

  小峰爸爸在北京接受了长达半年的治疗,而小峰和妈妈也一直陪伴在左右。

  重获新生,爸爸特别要感激的就是小峰。爸爸搂着小峰,流着泪说:“没有儿子你给我捐造血干细胞,爸爸可能早已不在人世了!”小峰一边帮爸爸擦拭眼泪一边安慰爸爸:“爸爸,你给了我生命,救爸爸是我应该做的!”病友们看到这感人的一幕,也跟着流泪了。大家都想不到,小峰如此弱小的身躯里竟然藏着如此强大的感恩的心。

  据了解,做完治疗后,要看过了5年后,是否达到长期存活率,这样才算真正的成功。为了爸爸的健康着想,小峰家里提倡饮食少盐少油,小峰觉得只要是对爸爸有好处,怎么吃都无所谓。

    来源: 西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