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小小少年校园公益个个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1-06  责任编辑: 李想

    小学生能在哪些方面参与公益?环保、关爱、敬老……桂城的小学生们不仅为此给出多个选项,还将公益项目实实在在地执行下来。昨日,桂城举行2014校园公益项目策划大赛颁奖活动,对优秀项目进行表彰。

    张宝是花苑小学601班的学生,在他的策划与倡导下,“步行一公里回校”成为200多名同学难忘的一次环保行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鸟儿在树上跳来跳去,我觉得绿色出行、倡导学生步行回校,是我们在为环保尽绵薄之力。”一位同学这样说。

    “上下学的时候,校门口很多车,空气不好。”张宝说,设计该项活动的初衷在于唤起大家绿色出行的意识,这个项目最终获得公益项目策划大赛中的特等奖。

    此外,平洲二中选送的《“为环保一拍”公益活动方案》、平洲中心小学选送的《童心送温暖爱心献老人》、南师附小选送的《低碳环保,我们在行动》、花苑小学选送的《“我是小小美容师,说得好听,干得更漂亮”》、夏东小学选送的《校园环保公益策划书》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2014校园公益项目策划大赛由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主办,于2014年4月启动,共收到来自40多所学校的200多份参赛方案。2014年10至12月期间,获得特等奖与一等奖的6个方案在5所中小学顺利实践。

    “关爱与教育是桂城的两张名片,如何让二者更好的融合,桂城一直在探索。”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建宾表示,此次大赛希望通过学生带动整个社会参与公益活动,同时提升学生的创造能力,政府则以此为从小热心于公益的学生搭建一个实现公益梦的平台,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实践能力。

    来源:光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