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苏宁司庆日 用公益呵护受助者心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2-24  责任编辑: 李想

    12月26日是苏宁的司庆日,其实这一天也是苏宁一个重要的公益节点,记者近日在苏宁采访众多普通员工,感受到苏宁员工心中那一抹亮丽的阳光。

    小王是一位苏宁的普通员工,在苏宁工作已有7年时间, “公益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她说,“热天送饮料、冷天打开水,高考送清凉,暑假做助学,过年去慰问,这些活动每年苏宁都会做,作为苏宁的员工我也每年参与,捐款捐物或者是提供劳动服务,每次得到别人的那一声谢谢,心里真是百味杂陈,有开心,有自豪,还有一些惭愧,感觉自己能做的更好一些。”

    苏宁的公益活动中对于学生的投入非常大,以今年的阳光助学来说,苏宁除了为贫困学生提供学费外,还带着他们和苏宁的员工一起去做公益,不再强调单向的捐助,而是培养学生个人对社会产生价值并收获成果。参与助学公益活动的苏宁员工小林表示:现在的孩子都是具有较高自尊心的,不劳而获就能收到助学金在某些程度上未必是帮助。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拥有收益,对于孩子来说更是一份难得的成长。

    除了助学,苏宁还长期关注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入司2年的小严告诉记者,在短短2年的时间,他就参与十多次为环卫工人送清凉、送温暖、为孤寡老人过生日、为贫困家庭送年货等活动,服务了近300名环卫工人,进入十多个社区为近百位孤寡老人,200多位贫困家庭带去欢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苏宁员工除了通过一些专项活动进行公益活动外,还有一些常规性的活动坚持了近10年。每逢高考期间,苏宁的员工顶着高温为考场边等候的家长们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为考生准备2B铅笔、橡皮等物品应急。只要气温一进入高温状态,苏宁的所有门店就对户外工作者们设立清凉驿站,提供免费空调、免费饮用水以及人丹等。

    来源:扬子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