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扬中民警孙斌将公益做成习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2-24  责任编辑: 李想

    在全国“麦田计划”助学团队70多个站点中,扬中站成绩显著。团队帮助过的孩子遍及各省市贫困山区。团队发起人孙斌,是一名警察。当他谈及自己9年公益路上的体会时,他淡淡地说:“就是把公益当成习惯。”

  2005年,孙斌接触到“格桑花”这个全国最大的民间西部助学组织。一年后,他在扬中网络论坛开辟了格桑花西部助学板块,呼吁网友献爱心。网友们对“格桑花”有了初步认识后,孙斌公布的青海的22个贫困孩子全部得到捐助,这支公益团队也越走越远。

  2011年,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助,孙斌与团队加入了另一个民间公益助学组织——“麦田计划”。麦田扬中团队成立后,策划了“情人节玫瑰义卖”、“画出彩虹”麦田大型公益儿童绘画联展等活动。

  多年助学历程,孙斌印象最深的是小姑娘田满东。田满东的家在湘西古丈县断龙乡的一个山村,一家人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在“麦田计划”的帮助下,她得以到古丈县古阳中学麦苗班读书。麦苗班是“麦田计划”专为贫困孩子在各地设立的公益班级。

  今年8月至今,孙斌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做“一双球鞋的暴走”活动。这项持续了3年的暴走活动,第一年吸引约600人捐款,筹集善款16万元;第二年捐款人数约为1300人,筹集善款28万元;今年约2800人捐款,筹集善款36万。每年一次18公里的暴走在当地吸引了市民关注。“今年36万元的善款会用来给全国5000名贫困孩子购买新球鞋。”孙斌说。

  这些年来,孙斌和他的团队分工明确,有决策组、财务组、项目组等不同组别。他们所筹善款的每一笔都会在网上公示。本次球鞋暴走活动,他们还做了反馈系统。他说:“登录反馈系统,你能看到善款最被哪个孩子穿到了脚上。”

    来源:京江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